汇量科技2019年财报:营收和研发投入增幅显著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汇量科技2019年财报:营收和研发投入增幅显著
2020-04-01 作者: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汇量科技Mobvista(01860.HK)发布2019年财务业绩报告称,营收达3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1%。公司表示,随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新基建”领域不断释放行业红利、在海外市场差异化优势日益明显,未来将提供更高水平的数字推广和技术服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数据显示经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DA)利润达3.6亿元人民币,实现19.5%的增幅。

  Mobvista定位为向全球移动开发者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技术平台,于2018年12月作为“新经济移动智能营销第一股”挂牌港交所主板。据财报数据显示,Mobvista 2019年程序化业务收入大幅提高,从2018年的15.9亿元人民币,提升至2019年的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8%,占到总收入的64.0%。

  在AppsFlyer最新发布的2019年下半年《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Mobvista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跃升至全球综合增长榜第2位,仅次于TikTok Ads;位列全球综合实力榜第6位。

  2019年4月,Mobvista旗下程序化交互式广告平台Mintegral的SDK开始陆续被各大主流聚合平台接入,程序化广告流量显著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接入其变现SDK的APP数量,从2018年同期的6900款猛增至26000款,其中2019年下半年增量为上半年的3倍; 日活跃用户数量(DAU)从3.8亿提升至5亿。

  就区域市场表现而言,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Mobvista近三成收入来自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在内的EMEA市场,以及美洲市场(美国及南美)。财报数据显示,其EMEA市场收入同比增长86.9%,达5.1亿元人民币,占到移动广告总收入的14.5%。美国及南美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2.3%,达4.7亿元人民币,占移动广告总收入的13.5%。

  对于起始于中国、以亚太市场为大本营的Mobvista来说,其全球本地化(Glocal)运营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巩固了既有市场的流量优势,同时培育起更多流量优势地区。

  Mobvista继续推进多元化布局,持续搭建“工具生态”(Tooling Ecosystem)。即Mobvista上升为集团品牌,旗下原北美本土品牌Nativex全面承接Mobvista的全球广告商务网络,Mintegral 和 GameAnalytics 在其交互式程序化移动广告、移动游戏数据分析的领域继续深耕。支撑三大业务板块增长的,则是底层的技术中台架构。

  据Mobvista财报数据,其2019年研发费用达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目前其研发技术团队员工达391人,占总雇员人数的50.3%。Mobvista发挥平台型公司的创新优势,搭建的技术中台属数字经济的新基础设施,与中国发展“新基建”力促智能经济发展的愿景不谋而合,内外驱动下Mobvista的发展前景广阔。

  Mobvista联合创始人兼集团总裁曹晓欢表示,“一个开发者在发展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需求,Mobvista构建‘工具生态’的初衷就是提供不同的工具,从推广、变现、数据洞察到云端架构和成本优化,为客户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持续提供价值。未来5至10年,我们希望成为帮助在线产品数字化的全球前5大合作伙伴之一,提供高水准的数字推广和技术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