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2019财报:音视频业务孕育新增长点 下半年收入环比涨20%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映客2019财报:音视频业务孕育新增长点 下半年收入环比涨20%
2020-04-01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映客互娱(股票代码:03700)发布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总营收32.69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7146万元。2019年下半年公司营收17.83亿,同比及环比分别增长13%及20%,实现全年盈利。用户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年月平均活跃用户达2981万,较2018年月平均活跃用户2549万,同比增长17%。

  财报显示,受新业务驱动,映客集团2019年下半年收入迅速提升,很快扭转了上半年微亏的局面。而这,也得益于此前的创新产品投入开始收获商业回报。映客方面称,目前多个音视频产品在商业模式上得到验证、用户规模迅速增长,形成集团收入新的增长点。

  财报显示,2019年,映客集团明确了全新战略布局,围绕“互动娱乐+社交”两大核心,不断挖掘各类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构建起丰富且优质的产品矩阵。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用自己的节奏谋求确定性成长。

  在互动娱乐领域,集团除核心APP映客直播外,在更多垂直领域持续拓展,探索在线相亲、内容电商等新领域,推出对缘等音视频产品;在社交领域,针对不同用户需求,覆盖各类人群。2019年10月,映客完成对Z世代兴趣社交产品积目的全资收购。财报显示,收购完成后,集团借助现有的研发实力和营销资源,推动积目完成了技术底层架构的建设及内容社区的全新升级,提升用户体验及留存。2019年底,集团还推动了积目的商业化探索。

  全新的“互娱+社交”战略布局,让映客集团整体发展思路更为明晰:一方面,通过不断升级的音视频产品,保证了公司充沛的现金流;另一方面,通过新的社交产品,拓展更多用户流量。在现金及用户量的双重保障下,集团得以完善商业生态闭环,实现良性可持续增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为市场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不过,疫情也带来了“宅经济”红利,全球在线娱乐行业迎来大爆发。招商证券分析称,作为线上娱乐行业代表,映客强劲的现金流和持续的投入印证了互娱商业模式的强大变现能力。(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