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地产:三年复合增长率126%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大发地产:三年复合增长率126%
2020-04-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大发地产举行线上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大发地产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约为210.17亿元,同比增长68%;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55.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7%。大发地产2017年-2019年合约销售额复合增长率高达126%。

  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在2020年的战略布局将继续坚持以快周转模型为主。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冷俊峰则透露,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2020年1-3月公司完成了30亿元合约销售额。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将依然保持在15%以上的增幅。

  营利双增高质成长

  根据业绩报告,大发地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再上新台阶。2019年其营业收入达人民币约为73.98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约为人民币6.01亿元,同比增长23%。与此同时,大发地产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总资产同比增长44%至约人民币277.01亿元,总权益同比增长74%至约人民币56.57亿元。

  有业内分析认为,规模和利润齐头并进,得益于大发地产的“1+5+X”战略布局。其一直深耕长三角,辐射成渝、环渤海、中部、西部及大湾区5大城市群,并战略性地关注其他具高发展潜力的重点城市。业绩报告显示,其去年全年业绩中长三角合约销售额占比高达93.3%,合约销售面积占比90.4%。

  此外,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发地产共有69个在建及已竣工项目,其中62个项目位于长三角地区。

  大发地产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廖鲁江表示,公司将继续“1+5+x“战略,深耕长三角中心城市及周边城市,不冒进,不拿地王,充分挖掘城市、地块价值。

  总现金充裕大涨117%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发地产持有总现金约人民币46.94亿元,大幅增长117%,资金充裕。2019年净资产负债率为78%,较2018年下降29个百分点,财务稳健。同时,现金短债比也由2018年的1.0倍提升至1.4倍。

  大发地产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年内,大发地产成功拓展境外融资,发行境外美元债,使债务结构更分散,其中信托及资管借款占比由2018年的55%,大幅下降34个百分点至21%。

  健康的财务和资金状况让大发地产获得国内外机构的认可,先后获得过穆迪B2及标普B评级,展望稳定。大发地产获纳入MSCI明晟中国小型指数成分股,在良好的信用纪录、审慎自律的财务表现、稳健的业务发展方面进一步获得认可。2019年,建银国际、安信国际、西证国际、尚乘及克而瑞证券首次覆盖大发地产,均给予正面评级。(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