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余吨自升式海工平台在青岛下水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1400余吨自升式海工平台在青岛下水
2020-04-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山东省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华东院306自升式海上勘探平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顺利完成吊装下水。

  据了解,华东院306自升式海上勘探平台是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次合作的重要项目,由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承包方。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5米,船长47米,型宽29米,型深4.2米,是一种机动灵活性价比高的小型平台,是后续服务类型平台的一种发展趋势。

  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海工平 台工程所所长易红军介绍道,由于平台采用全新的下水模式,为保证生产有序进行,项目组整理出平台下水前各大系统状态汇总,技术人员分阶段多次与现场管理施工人员联合检查,保障现场实际状态与理论吊装状态相符,确认各专业陆地安装状态、陆地完成的功能性试验,确保下水后生活楼搭载及桩腿搭载所需的后续条件。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一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积极组织复工复产。项目团队从技术、采购、生产、管理、成本等各方面统筹策划,最终实现突破,开辟了该公司海工平台生产组织吊装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岛在海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修国华 品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