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控股:去年净利润约39亿 二线土储比例超50%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梁控股:去年净利润约39亿 二线土储比例超50%
2020-04-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0日,中梁控股(2772.HK)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梁控股营业收入为566亿元,同比增88%。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至约39亿元,同比增102%,根据之前中梁控股发布的公告表示,该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房地产开发业务向购房者交付的总建筑面积增加,令截至2019年度的收益增长所致。

  2019年中梁控股持续推进全国化布局,以住宅为核心业务,升级“香系列、御系列、国系列”标准化产品体系。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梁控股拥有的总土储为5700万平方米,土地成本为4000元/㎡,项目覆盖长三角、中西部、环渤海、珠三角及海峡西岸五大核心经济区的142个城市,共有458个项目,可售货值约为4433亿。2019年,中梁控股购买土地金额为764亿元,二线城市新增土储占53%,三线城市占39%。2019年新进20个城市,包括南京、南昌、天津、大连、贵阳、西安、福州、厦门、潍坊,清远等,2020年全年可售资源约2600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梁控股净负债率为65.6%,继续保持行业低位,现金及银行结余为265亿元。去年7月,中梁控股成功登陆港交所,集资净额约28亿港元,上市后成功首发4亿美元两年期票据,于近期获得恒生银行银团贷款2000万美元。近期中梁控股获得广发、浦发银行授信80亿元,长城嘉信-中梁地产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深交所受理,拟发行金额为3.4亿元,首笔储架式供应链ABS“东亚前海-联易融-蕴势供应链金融1-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目标募集规模不超过20亿元。

  从融资成本来看,据报告显示,中梁控股融资成本由2018年度的人民币4.33亿元增加约7.6%至2019年度的人民币4.66亿元,中梁控股于报告中表示,融资成本的略升,主要由于借款金额及利率上升导致银行及其他借款以及优先票据利息增加所致,但部分被在建物业的资本化利息增加所抵消。2019年度年度,中梁控股的加权平均实际债务成本约9.4%,相比2018年度的9.9%下降0.5个百分点。

  报告还透露,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及上市后面临的新发展目标,中梁控股2019年完成7个大区的重组,设立了南方大区、山东大区、浙江大区、中部大区、江苏大区、北方大区及西部大区,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组织能力。(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