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平台将为退役军人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滴滴平台将为退役军人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
2020-04-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滴滴出行等4家企业采取“云签约”方式,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在2020年,除了快车和代驾司机岗位外,滴滴还将为退役军人提供超过1.5万个就业岗位,包括豪华车司务员、专车司机和两轮车运维。退役军人可在滴滴司机端APP注册,申请认证退役军人勋章报名加入。

  据了解,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的网约车司机超过千万人,其中12%是退役军人。滴滴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在平台上的发展,长期致力于为他们自主就业、获得收入发挥好企业平台的服务作用,前年起在各地陆续启动红星项目,希望将退役军人打造成优质出行服务的一面旗帜。

  2017年,滴滴启动“鱼水计划”,调研平台退役军人工作状态、特点和诉求,设计针对性方案,希望增强对他们吸引力和归属感。2018年,滴滴启动“红星项目”,随后在西安、武汉成立“红星车队”,从多方面让他们感受关心关爱和社会尊崇。

  调研显示,选择成为网约车司机的退役军人年龄在22-39岁的占53.8%,拥有4年以上服役经验的老兵司机占35.5%,拥有6年以上驾龄的军人司机占81.8%,为乘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同时,退役军人司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五星订单在退役军人总评价订单中占比超过95%;人均在线时长比平台司机整体水平高出18.2%,高峰期高出25.6%;收获打赏红包较平台司机整体平均高出14.2%。滴滴平台涌现出了多位备受赞誉的退役军人司机代表,抗击疫情过程中很多人主动加入滴滴社区保障车队和医护保障车队,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代表并释放了强大的正能量,是滴滴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