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筑牢战疫“环卫防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筑牢战疫“环卫防线”
2020-04-01 作者: 记者 高伟 盐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声势浩大的防控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各地同时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急部署,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详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防控需求制定详细的应急防控环卫作业制度。

  同时,开发区联合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小区内的垃圾桶每日进行消杀工作,为居民创造安全卫生的环境。联运环境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领导下,全体员工坚守岗位,筑牢战疫“环卫防线”。

  为维护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的环境整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带领联运环境的工作人员,每天对小区内18个有害垃圾箱、23个废弃口罩垃圾桶、18个可回收物箱、18个厨余垃圾箱进行全面药物消毒工作,并及时清扫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避免居民所投放的垃圾再次污染环境。

  疫情期间,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带领下,联运环境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每天对所有小区垃圾分类设备、对仓库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隐患,避免居民所投放的垃圾成为二次污染源。

  全民抗疫情,全民戴口罩。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了每个人的标配。面对疫情,口罩用量激增,用过的口罩可能携带大量病毒、细菌,可能存在很大感染风险。对此,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每个小区必须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进行定点收集,专门处理居民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并由联运环境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对每一个投放点都定时喷洒消毒液,力求阻断病毒及细菌的传播途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