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来经委调研两个《实施意见》落实工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来经委调研两个《实施意见》落实工作
2020-03-30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顾洪昌,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许沁、庄秀华一行来区经委专题调研《闵行区关于聚焦虹桥商务区积极参与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意见》和《闵行区关于聚焦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两个《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区经委党委书记、主任林艺,副主任曹春懿、刘文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自两个《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区经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委内职能及年度重点工作,认真研究、细化分解,积极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潘丽萍副主任对区经委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是向在疫情当前,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应对物资保障供应之急,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委干部们表示感谢。

  潘丽萍副主任指出,区经委对两个《实施意见》任务的思考及落实具有较强的系统性、整体性、全局性,较好地结合了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为推动闵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对下一步工作,潘丽萍副主任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强化品牌意识。通过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氛围,积极打造闵行品牌,用名店引领购物消费品牌,用龙头项目、企业引领制造业发展品牌,以聚焦闵行产业特色为着眼点,更精准地把握闵行内在优势,树立高标的、打响知名度。

  二是狠抓项目落地。落地比签约更重要,要加大已签约项目的落地跟踪,在项目落地的同时,要提前介入、跨前一步做好服务配套,提高企业感受度。

  三是重视企业服务。要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做到服务比政策更有温度。区经委要进一步发挥全区企业服务的牵头协调职能,一方面充分联动全区各相关部门、街镇、工业区统筹协调推进;另一方面,加大基层企业服务人员培训力度,定期开展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解读培训,提升全区企业服务水平,培养一支专业的金牌“店小二”队伍,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诉求。

  四是加强规划研究。要结合两个《实施意见》的落地,积极开展“十四五”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与区人大财经工委密切沟通,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厘清思路、摸清方向、寻求发展路径,为全区“十四五”产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林艺主任向区人大常委会对区经委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近期防疫防控及复产复工相关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形势,从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存量转型、企业服务、夯实基础六个方面,汇报了落实两个《实施意见》的工作思路及设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