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天窗拥抱更明媚的春天!闵行区助力伟巴斯特全面复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敞开天窗拥抱更明媚的春天!闵行区助力伟巴斯特全面复工
2020-03-26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伟巴斯特车顶供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于2002年注册于闵行区梅陇镇,是德国伟巴斯特集团在中国总部所在地,集生产、研发和地区总部职能为一身,于2019年12月获得跨国公司地地区总部认证。

    伟巴斯特集团是几乎所有整车厂的创新系统全球合作伙伴,是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伟巴斯特的核心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适用于各种车型的车顶系统包括汽车天窗和敞篷车顶、加热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此外,伟巴斯特为汽车后市场提供针对加热制冷系统和电动化出行的定制化加装解决方案和服务。2018年,集团销售额达34亿欧元,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其中30多个为生产基地),有13,000多名员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斯多克多夫,创建于1901年。

    伟巴斯特于2001年开始为中国汽车整车厂提供配套服务并迅速成为中国天窗市场的领导者。 其在中国拥有11个工厂,并为中国几乎所有合资及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提供配套服务。 2019年,伟巴斯特中国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在中国的天窗产量超过650万套。2004年在上海建立了汽车天窗研发中心,2019在嘉兴建立了动力电池研发测试中心,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本地化需求。

    在中国,伟巴斯特包括武汉和襄阳在内的11家工厂均在政府批准的第一时间复工复产,虽然在人员方面也面临交通困难、外地到岗居家隔离等问题,但在闵行区政府和梅陇镇的帮助下,公司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按客户需求的完全交付。

    尽管如此,但由于汽车零售在2月和3月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这在短期内严重影响了整个行业的产销量。伟巴斯特作为整车厂的天窗供应商,业务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截止到3月20日,由于客户订单减少,公司的产能恢复仅达到60%左右,面临极大的经营压力。同时由于欧洲美洲疫情的扩散,很多工厂从本周起开始关闭,这也会影响到公司的出口业务。

    在复工的关键阶段,闵行区政府和梅陇镇政府始终和公司一起站在抗疫的第一线,梅陇镇政府工作人员每天在企业现场指导。区人大、区经委、梅陇镇等各级政府部门亲自到企业调研需求,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企业提出了政策扶持、融资、免租金、认定研发中心等问题。闵行区各部门针对问题,精准施策,帮助缓解了公司短期内面临的经营压力。一是派专人落实政策。梅陇镇主动帮助企业对接国家、市区层面发布的各项复工复产复市政策,派专人面对面落实指导“闵十条”,第一时间为企业争取政府扶持资金,企业第一批补贴资金已到位。二是争取免租金。公司复工比较晚,厂房在2月份基本处于空置状态,加上企业经营不好,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但是租赁厂房并非国资产权,并未享受到免租政策。梅陇镇针对此问题,多次与村集体产权方沟通,争取为企业免租金。三是指导对接研发中心认定。虽然企业面临着经营困难,但在闵行的投资信心不减,近期向闵行区经委提出认定研发中心的需求。闵行区经委立即联系指导企业,细心讲解认定要求和流程,帮助准备认定材料,并为企业解读了研发中心相关扶持鼓励政策。

    “现在形势的确有些严峻,但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振兴经济的政策,我认为其中一些举措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对中国市场的实力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疫情过后,随着经济的全面复苏,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强劲的实力,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不会改变。”后续,伟巴斯特将加快研发中心认定,通过不断的研发和创新,在闵行区扎根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