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徐少春:企业云服务将迎来变革新机遇
2020-02-25 作者: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金蝶集团主席徐少春日前在线上与业界合作伙伴分享了企业服务管理新趋势。他认为,随着云时代到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呈加速之势。

  徐少春围绕主题为“风雨同舟,成就客户,决胜云端”的演讲中表示,企业将加速自身的业务变革和管理变革,而“云时代的企业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作为企业服务市场代表的管理软件市场,一次性买断模式已经成为过去式,给客户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服务质量已成为企业能否持续合作的重要考量标准。

  针对近期的疫情,徐少春认为,“商业的本质是人性,患难见真情,这波疫情会加速商业本质的回归”。具体来看,疫情期间,九州通集团通过云之家随时发起多人视频或语音会议,实时掌握全国各个业务板块和内外生态协同的经营数据;金蝶伙伴湖州金蝶基于金蝶平台快速定制化开发“防疫应急物资云”,帮助湖州市政府快速实现库存信息即时更新、物资信息多维度分析。

  此外,行业价值链也在加速重构。对于许多公司来说,疫情推动了企业服务云时代的提前到来。而在此之前,行业价值链的重构多发生于消费领域,互联网的出现推动了消费行业去掉了中间环节,进而产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徐少春认为,行业价值链的重构会增加各行各业的企业对平台的需求,而这给云服务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机会。

  除了行业价值链,企业核心竞争力也在加速重构,而个体也在加速崛起。徐少春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成本、资源的整合。这三个要素的改变也因疫情而加速,“在技术层面,企业的侧重点应该在于如何运用技术服务于客户;对于成本的关注也应注重于体察、应对和适应环境的变化;对于资源整合,未来则要通过成就人才加速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构”。

  徐少春对于另外四个趋势的判断分别为:数据加速成为小微企业信用资产、国产化加速替代、企业云服务加速采用、EBC(企业业务能力)将加速登场。

  在云计算浪潮的推动下,很多小微企业利用各式软件积累了大量数据,并通过这些数据获得了有价值的信用资产,因此,这些小微企业越来越重视它们自己的数据管理。同时,国产化体系也在崛起,并带动企业云服务时代的加速来临。

  此外,在数字经济时代,ERP(企业资源计划)不再只侧重“资源”或“计划”,正在慢慢从“企业”转移焦点,逐渐发展成为EBC(企业业务能力)。EBC可以通过互联网等新的技术让企业的业务变成数字化云,这些业务产生连接、倍增效应。

  针对上述的八个判断,金蝶实施了平台开放的战略,旨在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加速云转型,继续传承和强化“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战略思想,也将赋能和支持广大合作伙伴加速完成这个战略转型,达成共创共赢的既定目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在“绿色通道”落地难等综合因素影响下,“菜篮子”产品上下游企业损失极为惨重,部分地区粮价上涨,并向下游产业传递。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