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台安综合施策保平安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辽宁台安综合施策保平安
2020-02-24 作者: 孙雅冲 王兰 陈光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给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百姓带来巨大考验。

  面对这场严峻的斗争,台安县委、县政府立即行动,全力应对。全县25个基层党委,551个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统筹协调,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共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11个。各级党组织纷纷筑阵地设关卡勇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

  “党员先锋”冲锋在前

  台安县委在全县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党员先锋工程”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462个,党员先锋岗357个,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91个,2045名队员不顾安危,冲锋陷阵,宣传防范知识、落实防范措施、指导科学防护、监测排查出入人员、留观收治发热患者、开展环境整治、破解突发问题。他们坚持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实现网格化动态监测,覆盖全县所有社区和153个行政村。他们在高速公路口、车站、县界出入口设10个检查站卡口,对全县村、社区进行了必要封锁,参加24小时巡逻轮值,不分昼夜地工作。为了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总额达30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积聚力量。

  防控疫情 青年争先

  为了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突击队作用,台安团县委发布了《致全体台安振兴青年奋斗者倡议书》,开展“青年先锋工程”活动,成立了临时突击队,上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体温检测、情况登记等工作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防控疫情,青年争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铮铮誓言,为台安县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县有95名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14名优秀青年“火线”入党。 他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抗疫”阻击战,台安必胜。

  重点村镇 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后,台安县高力房镇确诊3名新冠肺炎病例,这里也成了全县防控的“最前哨”。 目前这里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已过14天,但为确保安全,高力房镇仍未解除警报,继续实行封镇隔离。在“新冠肺炎”这场历史性劫难面前,朴实无华的高力房人民彰显了大无畏的英雄本色,14个日日夜夜,封村封镇,里不出、外不进,全镇上下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

  面对严峻的形势,高力房全镇干群没有一个退却,群众自发组织志愿者队伍,村民主动捐款捐物。前线志士站岗守村,后方老弱送衣送饭,一幕幕画面让人感动,让人泪奔......

  3个村、1小区“全面封闭”,全镇4万多名群众无一人违规违纪,几百名隔离人员无一“外逃”,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民兵、居家大学生日夜坚守卡点、路口,虽然身心疲惫,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掉队,大家彼此间交流的最高频词汇,就是“坚持”!

  他们说,从来没人像我们这样理解过,什么叫作“负重前行”。都说防控“新冠”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在我们高力房,老百姓时时刻刻都在与病毒厮杀、与时间赛跑。我们不是在为自己站岗,而是为几十万台安人民的安康而坚守。感谢党和人民的支持、社会各届的援助,我们高力房人民没有拖全县的后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在这次“战疫”中,仅用十天建成的两大医院已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全体现场施工人员则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