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粮食产业集团:确保粮食市场供应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云南粮食产业集团:确保粮食市场供应
2020-02-19 作者: 记者 浦超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大家注意安全,动作要快,吉林省运来的堆在左侧,黑龙江省运来的堆在右侧……”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明卿安排工人把刚运来的大米从火车上卸下来。

  工人们把一袋袋大米从火车车厢里快速搬到手推车上,随后,一些工人用手推车把大米推到远处墙边整齐码放起来。在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装卸车间里,此前卸下来的大米已堆满了60多个货位。位于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集粮食经营管理、粮油仓储、物流、加工、交易与配送服务于一体,是云南省最大的国有粮食企业。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云南部分地方一些超市、小卖部的大米销售一空。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安排我们增加供应稳定市场,大年初三开始我们就向市场增加供应,每天供应量在300吨以上,目前已投放了4000多吨,市场上大米紧张情况已得到解决。正月初七开始,我们协调东北大米厂家直接发运成品大米,现在已运来2000多吨,最近几天每天运来的都有400吨以上。”王明卿说,为了确保供应,他们的生产车间也于正月初七复工复产。

  “复工以来,测体温是员工每天必经的一环,戴口罩是员工进入办公区域的硬规定。”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海平说,我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高质量健康发展。

  在大门口,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的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办公区域、装卸车间、仓储车间、生产车间……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原料入仓、清理、加工、色选、分级、装袋……许多环节都是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几位身穿防尘服的工人在封袋的地方熟练操作着,他们快速把机器上密封好的大米搬到存储区,整齐码放起来。

  “生产车间干的都是技术活,刚复工时仅回来3人,其他工人因公共交通暂停等影响无法回来,我们就开私家车去把云南省内的技术工人接回来。”生产车间负责人傅浚峰说,正在生产的有10公斤、20公斤和50公斤三种型号,每天产量在120吨左右。

  作为云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云南粮食产业集团还号召云南粮食企业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和粮食供应,加强价格自律,引导消费者理性购粮,并切实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现在已基本全员到岗满负荷运转,我们将继续组织好粮源,确保云南粮食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发挥好保供稳市的作用。”王明卿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