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硬核防控 抓好生产经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信重工:硬核防控 抓好生产经营
2020-02-17 作者: 李文哲 雷利甫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10日早上7点,家住河南洛阳西工区的马师傅自测体温正常后,戴上口罩,骑电动车赶往位于涧西区建设路上的中信重工。就在前两天,他已通过工作群收到公司复工复产信息和相关文件。按照公司错峰上班的统一安排,他所在的铆焊厂每天7点半提前上班。在公司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后,他所在的车间还要每天对所有上班人员进行至少两次体温检测,并统一记录、上报公司。中午,为了分流用餐,他们的午餐也由专人在指定时间到公司生活服务中心统一领取、派送到班组……

  严防严控、错峰分流只是中信重工科学制定防疫防控措施的一个方面。为强化、细化复工后疫情防控举措,中信重工不仅根据在手订单和重点任务,采取错峰上班、远程办公、弹性工作机制、AB角工作机制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还结合公司各系统、各单位生产特点、工作性质和办公场所等实际情况,下发实施《生产系统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营销大楼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科技大楼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等文件,使防疫防控工作更具体、更有针对性。与此同时,公司官微提前一天贴心发出“复工宝典”,对上下班路上和上班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进行详尽、悉心指导。

  2月8日,中信重工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确保公司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是公司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工作,要求公司广大中层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敢于担当、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坚决把公司各项要求措施落实到位,并督促广大员工落实到位。

  中信重工总经理助理、生产经营部主任孙力武表示,当前中信重工有9万多吨的在手订单,其中有很多是出口产品,或者是直接服务国家重点保障项目,交货期紧张,生产任务繁重。国家工信部、河南省特别是洛阳市及时出台的各项帮扶机制和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全面支持洛阳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信重工将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和生产管理创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细致策划,保证供应链运转畅通,保证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确保重点项目按期交付。以“硬核”防控工作,在公司内外筑牢战“疫”防线,抓好生产经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在线教育用户激增、线上购物订单“秒光”、远程办公火爆至“塞车”……疫情阴霾下,快速增长的“云端经济”如寒冬里的一抹亮色。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