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搭建“互联网+”平台助复产复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崂山区搭建“互联网+”平台助复产复工
2020-02-14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为了将疫情对区域旅游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保障企业复工顺利有序。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青,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2月14日,崂山区文旅委搭建的“企业服务站”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时下正是企业复工返岗高峰期,外地返青人员短期集中隔离居住,成为企业防控疫情一大难题。崂山区文旅委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解忧。据悉,该平台以“崂山文旅网”为载体,以“企业服务输出信息”和“企业需求信息”两个功能为核心,为崂山区酒店住宿业和有住宿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陆续登录平台发布信息。其中,东方之星酒店成为崂山区首家接待返青务工人员隔离居住的酒店。

  除了搭建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崂山区文旅委还充分利用崂山全域旅游热线96616为崂山区内有需求的企业和愿意提供隔离服务的酒店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作为崂山全域旅游的“贴心使者”,自春节以来,96616热线客服人员24小时在线贴心服务,积极担任起企业复工复产咨询解答的职责,登记信息、建立台账、统一上传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发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石化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一家央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建行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