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 守护好返程复工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科学防疫 守护好返程复工路
2020-02-13 作者: 记者 陈伟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大数据的监测分析,从现在到2月18日春运结束,预计还有1亿6千万人要陆续返程返岗,交通运输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网民“杨永全”认为,元宵节过后,大量人员集中返回城市和工作地,随着人员的大量流动和聚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

  网民“张蒙恩”表示,针对返程大客流,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是第一要务。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部门的防范工作一定要扎实有序进行。要认真做好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日前,铁路部门把旅客列车的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实行分散售票、铁路和民航预留疫情防控必要的席位空间等就是很务实的应对措施。

  网民“黄冰倩”提出,在发挥科学防疫的过程中,可利用好铁路大数据分析发现可疑人员,科学可控地做好关键地区、关键人员、关键时刻的疫情防控。在保障正常人员流动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快速分流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采取分散候车、分散就座等方式扩大旅客间距。以此防止疫情在铁路运输的过程中传播扩散,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网民“徐立凡”认为,只有用更加精细、到位、贴心的防控举措,同时兼顾防控与复工复产,才能让防疫抗疫工作可持续、高效进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农产品遭遇跌价、滞销困境。对此,海南精准施策,通过给予应急补贴和奖励、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力图打通产销梗阻。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的保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支援重点疫区。

·让“宝石花”在抗疫战场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