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在行动:我的“特殊防护期”日记:家中有两宝,健康跑不了……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在行动:我的“特殊防护期”日记:家中有两宝,健康跑不了……
2020-02-03 作者: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说了多少遍就是不听。”老妈一边打开窗户,一边数落瘫在沙发上追剧的我:“能不能去阳台上晒晒太阳,这一天天的不怕自己发霉了?”

  今天是我放假回家的第十四天,按照过往经验,这个时候老妈对我的“厌烦”程度应该已经到达顶级。但今年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宅在家中,细心体贴的妈妈则关切着全家人的健康。

  虽然老妈爱用“玩手机玩的”解释我所有牙痛、头痛、肚子痛的问题,但不得不说她真的是我们家的“健康达人”。无论是家人吃的营养餐、养生粥,还是日常用的消毒剂、常用药,都被老妈安排得明明白白。这不,在大家都还没晃过神儿的时候,她又备好了足够的口罩和医用酒精,并不停地给我们“培训”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有了老妈这个“活宝”,生活多了几分趣味,也多了许多安心。

  在居家健康的管控方面,老妈特别看重两点。首先是饮食,清洗方法、营养搭配、食用禁忌等统统都细致把握;另一个就是空气质量,如何减少空气中的杂质、抑制细菌和病毒,如何改善PM2.5对家庭空气环境的影响等等,都是她天天思考的问题。尤其是对流行病菌的蔓延,以及伴随供暖季而来的雾霾问题,让她对室内空气质量越发关注起来。

  “不是让你把空气净化器打开吗?怎么又关了?”老妈走进我的卧室,一边巡视一边训话。

  “我不是这会儿不在卧室嘛!妈妈你也太严格了。再说了,咱家的空气净化器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吗?真的能杀灭病菌呢?”我问道。

  “你每天就知道追剧、看小说,不知道了解生活知识。我跟你说,咱家用的是格力大松KJ280F-A01空气净化器。有专业数据统计过,它的甲流H1N1病毒杀灭率可以达到100%,手足口病毒EV71的杀灭率可以达到99.99%,疱疹病毒HSV的杀灭率(表面杀灭)也能达到99.99%。现在是非常时期,细致小心点总归是没错的。”老妈耐心地解释说。

1

  我默不作声,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这时,坐在电脑前一直没有说话的哥哥开始了他的专业讲解:“咱妈说的没错,我研究过,咱家的格力大松KJ280F-A01空气净化器搭载了CEP等离子体恒效净化技术,可以通过初步过滤、电离、收集和臭氧还原四个步骤,吸附颗粒物、杀灭细菌和病毒、送出净化空气。不仅如此,日常生活中的皮屑、大颗粒物,还有PM2.5和细菌,都能轻松去除,保证空气新鲜干净。”

2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老妈接着兴冲冲地说:“普通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在净化时,附着在污染颗粒物上的细菌,仅仅是被拦截在滤网上;污染物若长时间堆积,不及时更换滤网,重启净化器后,会让滤网中的细菌重新回到空气中,有造成二次污染的隐患。咱家的净化器就没有这个顾虑,它能够真正做到杀灭病菌,而非简单的拦截。只要定期清洗净化部件‘发生极’和‘收集极’就行了,绝对是咱们家的空气管理小能手。”

  “而且它的红、蓝、绿三色指示灯让咱家的空气质量情况一目了然,特别适合你这种啥也不操心的主儿。”哥哥边说边笑。

3

  “得得得,我这个‘文盲’也被你们科普的差不多啦!”一边说着,我走进房间把空气净化器打开,“不过现在是非常时期,我确实得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了,妈妈的顾虑也没错。”我说道。

  “不仅仅是在特殊时期,任何时候都要注意个人卫生、室内整洁、通风换气。还有啊,可别再一天天睡到中午了,一日三餐要规律……”老妈又开始了对我的“精神洗礼”,而我这个生活白痴也在一次次的唠叨中逐渐养成了健康的意识和习惯。有了格力大松KJ280F-A01空气净化器这个“宝贝”,再加上我妈这个“活宝”,再也不愁没有洁净健康的空气环境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记者在这里调研采访发现,由于气候干旱、水源补给短缺等原因,浑善达克沙地近年来蓄水力下降,四大水系水量大幅减少,一些河流断流,40%以上的湖泊干涸。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