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大幅消退 亚太股市现反弹行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避险情绪大幅消退 亚太股市现反弹行情
2020-01-14 作者: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缓和等利好因素影响,13日亚太多数股市上涨。除去日本股市的MSCI亚太指数上涨0.64%,触及2018年6月以来最高点。国际经贸局势和中东地缘政治仍是当前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日本股市13日休市。由于美伊紧张局势骤然升温,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周初一度大幅下滑,上周末随着局势的缓和出现反弹行情。至10日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23850.57点,涨幅为0.47%;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1735.16点,涨幅为0.35%。

  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13日上涨22.87点,收于2229.26点,涨幅为1.04%,为去年4月17日以来最高。股市成交量为4.8亿股,成交额6.1万亿韩元。据韩联社报道,外国投资者13日净买入韩国股票金额为2581亿韩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维持净买入。韩元对美元汇率收盘报1156,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5.3韩元。

  韩国三星电子股价13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上涨0.84%至每股6万韩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股价上涨1.62%,股价创下每股10.05万韩元的记录。有分析认为,由于芯片价格回升,投资者倾向于购买芯片制造商的股票,股市表现因此提升。

  有分析指出,美伊紧张局势上周大大推升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令开年快速上涨的全球股市大幅下滑。本周随着紧张局势缓和,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大大消退,股市开始出现反弹行情。

  中国沪深股市13日走高,上证综指收于3115.57点,涨幅0.75%;深圳成指收于11040.20点,涨幅1.47%。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于28954.94点,涨幅1.11%;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于12113.4点,涨幅为0.74%。

  在其他市场,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13日下跌28.50点,收于6900.50点,跌幅为0;新西兰NZSE50指数下跌8.03点,收于11543.67点,跌幅为0.07%;印度孟买股市SENSEX指数上涨259.97点,收于41859.69点,涨幅为0.62%;印尼股市雅加达综合指数上涨7.02点,收于6281.96点,涨幅0.11%。

  受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等因素拖累,美国三大股指10日均回落收跌。美国劳工部10日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4.5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5.8万个和前一个月的修订后数据。当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5%不变,备受关注的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1%,同比增幅仅为2.9%。

  分析指出,去年12月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时薪同比增幅放缓,但还不至于引发市场对美国消费和整体经济健康情况的担忧,就业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坚实,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温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股市下一步走向主要取决于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企业业绩表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奋进新时代 筑梦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