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2020-01-10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发布了2019年经营数据。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近234万辆,连续第9年刷新年销量纪录,并连续第4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中国也连续第五年成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据介绍,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和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5万辆新车,也再创历史同期佳绩。在中国市场,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超过70万辆辆新车。其中,奔驰品牌超过69万辆,同比增长6.2%,而国产车型占奔驰在华销量的四分之三以上。

  2019年,奔驰为中国市场带来C级车、E级车、S级车、GLC SUV等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各个车型在中国市场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依托于中国市场的创新实力以及与本土伙伴的合作,梅赛德斯-奔驰正不断推进其国产化战略进程,目前已拥有8款国产乘用车型。其中,C级车、E级车、长轴距GLC SUV增势尤为突出,长轴距A级轿车打造新生之选,全新EQC纯电SUV也已于2019年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2019年,奔驰的C级车、E级车、S级车,已经SUV等车型继续保持着优势。过去一年中,全球每售出2台E级轿车,就有1台为来自中国的长轴距车型。在中国这一核心市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家族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同时,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SUV之年”。从新生代到大型豪华SUV、从传统燃油车型到纯电动车型,几乎每个SUV细分市场都迎来了三叉星徽的全新或改款车型。而在全球范围内,每售出3台奔驰车,就有一台为SUV车型。

  自2015年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上市以来,中国市场为其全球销量贡献了约三分之二的份额。2019年,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刷新全球销售纪录,中国再度成为迈巴赫S级轿车全球最大市场。2020年,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开始登陆全球市场,梅赛德斯-迈巴赫的“至臻豪华”也将进一步延伸至SUV细分市场。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控股宣布正式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向“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转型升级,首批纯电动汽车产品将自2022年起投放市场。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今年5月发布的“2039愿景”,到2030年,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将占据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到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通过组建长江环保集团,发起设立中国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筹建长江生态环境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等举措有效推动了长江大保护工作。

·“1122”党建工作体系助力航空工业集团逐梦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