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A股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再度易主,科技龙头ETF成功登顶
2020-01-10 作者: 梅思寒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0年开年以来,A股行情总体大幅攀升,2019年表现抢眼的科技板块延续强势表现,并持续获得资金的重点关注,相关科技类ETF的规模也水涨船高。华宝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交易代码515000,1月9日基金净值大涨2.63%,最新净值1.3283元,创上市交易以来新高。据上交所1月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科技龙头ETF当日基金份额达55.31亿份,按1月9日的最新份额净值1.3283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已达73.47亿元,亦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规模一度领先的5G ETF,1月9日基金份额净赎回4.74亿份,根据1月9日的最新基金单位净值1.0489元计算,5G ETF当日基金规模缩水2.3亿元至72.39亿元,规模已经低于科技龙头ETF的73.47亿元。也就是说,A股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再度易主,科技龙头ETF再度登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科技类ETF。

  与上市交易日8月16日的10.37亿份相比,科技龙头ETF上市以来份额净增达44.94亿份,按其区间成交均价1.1824元计算,该期间科技龙头ETF资金净流入高达53.14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科技龙头ETF跟踪复制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目前其电信和IT行业持股比重达到77.43%。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其成份股。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有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同时也囊括A股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电声行业龙头“歌尔股份“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梅思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通过组建长江环保集团,发起设立中国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筹建长江生态环境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等举措有效推动了长江大保护工作。

·“1122”党建工作体系助力航空工业集团逐梦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