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 稳健前行 长城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超106万辆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全球发展 稳健前行 长城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超106万辆
2020-01-1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12月产销数据,共销售新车106008辆。至此,长城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超过106万辆,累计销售新车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发展、稳健前行。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分别取得769454辆、100043辆、38865辆和148830辆的成绩。其中,哈弗连续第10次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成为首个达成3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欧拉品牌主力热销车型欧拉R1.实现在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长城皮卡连续22年保持销量第一。

  2019年,长城汽车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品牌和科技研发优势,通过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强化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面对车市“寒冬”,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稳中求进,凭借多款车型在终端市场的持续热销,2019年,哈弗品牌仍以769454辆的出色成绩,再夺2019中国SUV车市年度销冠,其中哈弗F系凭借智能与科技的“王牌”,成为哈弗品牌进军年轻市场的生力军;WEY品牌的累计年销量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0043辆;深谙用户经营的欧拉品牌累计销售新车38865辆,同比劲增1005.69%;此外,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48830辆,同比增长7.85%。

  全新哈弗H6 铂金版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重要拐点,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已从品质、产品的竞争,转入科技及品牌的竞争维度。长期以来,长城汽车在汽车“新四化”领域不懈探索,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的研发费用,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

  此外,“走出去”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共识。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全面布局全球市场。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并汇集了全球顶尖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IT专家,组建了全球化的自主研发团队。

  在生产布局方面,长城汽车“9+5”全球化生产布局已趋于完善。在国内,长城汽车已集中形成华北、华东、华南三大整车生产区域,完成国内的“黄金三角”生产布局,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平湖、泰州和张家港八个全工艺生产基地将全面覆盖国内市场,并对全球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在全球范围内,俄罗斯图拉工厂当之无愧的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并连接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KD工厂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目前已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印度、泰国及美国等国家设立全资子公司。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畅销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500家优质经销商网络。(陈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通过组建长江环保集团,发起设立中国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筹建长江生态环境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等举措有效推动了长江大保护工作。

·“1122”党建工作体系助力航空工业集团逐梦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