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5年股债业绩双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信保诚基金5年股债业绩双优
2020-01-09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刚刚过去的2019年,国内资本市场在改革和创新中前行,A股一扫此前的颓势,整体呈现出震荡上涨的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则再度体现出专业投资的价值,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越市场的回报。

  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中信保诚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中,最高为投资者斩获75.48%的收益率,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4只,超过40%的产品则多达11只。

  具体来看,中信保诚基金凭借优秀的主动管理能力,旗下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2019年收益率均超过30%,平均净值增长率46.97%,位居行业前34%。其中,科技主题基金信诚中小盘2019年净值上涨75.48%,在416只同类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5%。聚焦科技与消费的信诚周期轮动全年净值上涨64.45%,消费主题基金信诚幸福消费收益率则为52.56%。

  固收方面,连续三年蝉联“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的王牌团队,2019年也再一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旗下4只固收产品排名同类前10%,13只产品位居同类前1/4,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稳定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平滑市场波动,较好的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体验,中信保诚基金近年来还着力打造了一系列低波动特色产品,力求通过产品净值的稳步上扬,帮助投资者克服追涨杀跌的弱点,实现资产长期增值。如中信保诚新蓝筹,2019年净值增长30.48%,波动率仅1.45%,成立以来最大回撤6.5%;信诚至选,2019年净值增长10.99%,历史最大回撤仅1.3%。

  业绩的好坏是验证基金投资能力的直接手段,但收益的持续性却是证明基金公司管理能力的根基要素。自成立以来,中信保诚基金就重视打造长期投资,提升主动管理能力,让更多投资者分享基金投资的价值。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信保诚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3年平均回报23.1%,最近5年平均回报59.3%,均稳定在行业的前1/2。

  具体产品来看,中信保诚精萃成长、中信保诚盛世蓝筹、信诚新机遇、信诚优胜精选、信诚中小盘、信诚幸福消费等多只基金产品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353.24%、323.88%、193.65%、134.03%、114.55%及103.82%。从超额回报的角度看,海通数据显示,中信保诚盛世蓝筹、信诚新机遇LOF、信诚周期轮动LOF、信诚优胜精选等多只权益类基金最近5年分别实现了62.54%、63.62%、55.98%及48.45%的超额收益。中信保诚盛世蓝筹过去4年、过去10年均为银河五星级基金;信诚新机遇混合过去4年、过去7年也均为银河五星级基金。

  在固收方面,公司的投资能力也经得起市场考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中信保诚基金最近5年固收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3.04%,位居同业前1 / 5。多只债基显示出良好的长期收益能力。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信诚优质纯债A,过去3年、4年净值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4;过去5年净值收益率则高达41.07%,在同类基金中排第3名。二级债基方面,如信诚三得益、信诚增强收益过去5年净值回报均位居行业前1/4。

  展望2020年投资市场,中信保诚基金表示,在经济弱、政策托的背景下,2020年A股预计震荡上涨,结构性机会犹存。同时结合业绩、政策、资金流动、估值、市场交易特征等几个维度的表现,中信保诚基金在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以下3大投资方向:第一,受益科技创新+产业周期+流动性宽松的科技及医药行业,比如5G、半导体、云计算创新药、器械、医药消费等;第二,受益竣工周期回升的地产后周期行业(家电、家居、装饰建材)以及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行业(化妆品、服务消费);最后,低估值+受益阶段性宽松的地产、汽车也具备一定的中期投资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2019年,中国五矿聚焦“三步走、两翻番”,生产经营连续四年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企业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助力哈萨克斯坦实现工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