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2020-01-07 作者: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元旦钟声的响起,车市的2019年收场了,在这难忘的一年中,中国车市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更为激烈的竞争也在不断考验着各大主机厂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底蕴。但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的,就像时势塑造起的英雄那样,逆境中取得的成绩总是显得格外耀眼。就像在2019年中销量披荆斩棘的雷克萨斯那样,逆市而升的表现成为了这车市中的一抹“暖阳”。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发布的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20282辆,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76.5%;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200521辆,同比增长了25%。凭借着雷克萨斯在2017年(22%)、2018年(21%)以及2019年(25%)的同比增速,消费市场中高速狂奔的雷克萨斯正在逐步缩减与凯迪拉克之间的销量差距,在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中“搏”出了更为明朗的前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雷克萨斯ES

 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将易主?

  连续三年保持超过20%的同比增速,其中的艰难或许只有雷克萨斯最为明晰。因为在这三年中,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走势并不稳定。在2017、2018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尚处在高速发展期,再加上消费升级的利好因素,大部分豪华品牌车型的整体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在这两年中,凯迪拉克成功脱颖而出,凭借着ATS-L终端优惠价格降至20万以下等利好因素,凯迪拉克在2018年取得了22万余量的年销成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雷克萨斯UX 260h

  而也正是借助市场的良好表现,雷克萨斯也在2017、2018年期间在国内市场中屡创佳绩。但到了2019年这个对于整个车市不友好的时期,雷克萨斯依旧能以进口车的身份突破20万的销量大关,保持了同比增长25%的高增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全新雷克萨斯RX 450hL加长版

  产品投放与智·混动作为有力支撑

  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佳作”频出,年初即推出了豪华都市SUV全新UX,上海车展又首发了旗舰级豪华MPV全新LM,在大家还沉醉于全新LM的奢华感官时,中大型豪华SUV全新RX 450hL加长版的到来,又让消费者的目光聚焦到了温馨的大7座SUV上,再加上在广州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的首款纯电动车型UX EV。短时间内多款新车的推出让雷克萨斯产品布局日臻完善的同时,也让其在面对其它豪华品牌竞争时更显从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雷克萨斯LM

  而在20余万辆的销量构成中,我们同样能看见,累计销量达69027辆、同比激增39.3%的智·混动车型占据了总销量34.4%的比例。换言之,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不仅创下了其在华销量的历史新高,而以“丰田混动技术+TNGA平台”为利剑的新车型,已然从低向高渗透进各级细分市场。

 文化营销让豪华有了“温度”

  在“后物质时代”,消费者显现了更为成熟也更加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也正是基于对市场趋势与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深入洞察,雷克萨斯在2017年开启了品牌升级转型,并以独特的“YET兼融之道”,将产品的技术魅力与品牌的文化底蕴完美融合,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豪华体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时势造英雄 品雷克萨斯的成功“秘诀”

  “有温度的豪华”让每一台车都堪称有温度的艺术品

  在艺术领域,“天工开物”系列艺术巡展已经成为了雷克萨斯品牌的经典项目。除此之外,12月上旬,雷克萨斯以“探达妙远——人生旅途的艺术”为主题,集结各领域文化精英,分享生活的本真与美好;12月14日,LEXUS雷克萨斯“天工开物·预见生活之美”匠心展杭州站拉开帷幕;12月18日,雷克萨斯三度首席赞助MAHB年度先生盛典,以“经典·兼融·传承”为主题,携全新LM为文化、艺术、娱乐、公益等领域的时代先锋加冕。

  写在最后:

  以品牌支撑,提高产品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以精细化的产品投放和针对性的产品升级,为雷克萨斯聚拢更多用户。或许就像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植田浩一在接受国际在线汽车频道专访时所说的那样:“品牌上,我们通过选择契合品牌内涵的项目和平台,向市场和消费者传达品牌的理念,与用户建立更加紧密的情感连接,让‘领未见·探非凡’更加深入人心;产品上,我们不断完善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和期待的产品。服务上,我们的经销商一直向客户提供非常周到且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水准,所以在销量达成方面,经销商的努力也是我们非常关键的一个点。”多方合力助推销量增长,这或许就是在中国车市整体下滑的大势中,雷克萨斯的销量却能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的“秘诀”。(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通过组建长江环保集团,发起设立中国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筹建长江生态环境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等举措有效推动了长江大保护工作。

·“1122”党建工作体系助力航空工业集团逐梦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