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前三季度出境游人数超1.1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产业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2019-12-25 作者: 记者 郑宇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5.6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万亿元,同比增长7.6%。国内旅游人数达45.97亿人次,同比增长8.8%,文化和旅游产业正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前三季度,中国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4.7%,出境旅游人数近1.2亿人次,同比增长8.5%。此外,2019年,中国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85个,投资总额约177亿元人民币,涉及数字文化产业、旅游演艺、文旅装备等多个行业,涵盖近20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总量规模稳步增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发展质量逐步提升,市场主体持续发展壮大,产业投资持续增长,产品和服务 更加优质丰富,国际合作成效显著,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日趋活跃,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作为推动旅游公共服务稳步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中国共建设旅游厕所2.23万座,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17%,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018-2019年,全国共建设旅游厕所5.26万座,已完成新三年计划目标的89%。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表示,游客“找厕难、入厕难”问题大幅改善:“截至目前,全国约有9.8万座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上进行了位置标注。群众都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该厕所外观、厕位情况,是否有无障碍厕位、第三卫生间等信息,并且能很方便地进行在线评价和反馈,游客‘找厕难、入厕难’问题得到大幅改善,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机床行业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必争之地,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机床工业,急需转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突围之路。

·资金规模全球居首 万亿创投行业“大而不强”

天津港:逐梦深蓝 全力打造“一流港口”

天津港:逐梦深蓝 全力打造“一流港口”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年来,天津港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上快马加鞭,逐梦深蓝,一座现代化东方大港的轮廓愈加清晰。

·包钢集团:“四降两提”重燃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