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2019-12-0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年12月6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新时代中国城市繁荣指数调查评价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首次面向全国发布《新时代中国城市繁荣指数报告》。新时代中国城市繁荣指数调查评价活动自2019年6月开始至11月结束,共计280万人次参与调查,是一次对中国城市繁荣发展程度的总评价。调查评价体系由道尔普完成,该体系涵盖经济、营商环境、民生质量和美好生活领域的4项一级指标,22项二级指标,69项基础指标。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最终确定100个城市为调查范围。该活动通过公共调查、抽样调查、材料申报和大数据采集等方式,经评审委员会确定,最终成都、杭州、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广州、珠海、厦门获得新时代中国繁荣城市荣誉。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四级指导员制度”获中国繁荣城市管理创新范例,重庆市璧山区“企业之家”获中国繁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范例。

论坛还发布了《中国城市影响力指数体系》、《文旅产业国家级品牌解读与分析》,启动了中国城市影响力实验室等项目。(王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