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网络空间可信峰会在京召开
2019-12-06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网络空间可信峰会”12月5日在北京辽宁大厦开幕。来自业务主管部门、研究机构、网络可信服务和应用单位、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及新闻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峰会。

据悉,受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委托,峰会组委会开展了网络可信服务体验基地评选工作。经评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了四家功能完善、条件优越的网络可信服务体验基地,分别是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南京壹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电子证书有限公司。

在发布环节,由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刘权博士在会上发布了《2018-2019年中国网络可信身份服务发展蓝皮书》。在成果展示环节,由刘权博士发布了《第15期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和《2019国际区块链产业最佳实践》名录。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区块链负责人刘曦子发布了两项赛迪区块链行业应用白皮书,《区块链数字版权应用白皮书》(与百度联合发布)和《区块链溯源应用白皮书》,为区块链应用开发和创新提供更多视角和思路。

据悉,此次峰会为期两天,设置了两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以“创新 融合 发展”为主题,通过专题研讨、技术应用展览和宣传普及等系列活动,邀请了知名院士学者、资深业界专家、著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交流网络可信技术及应用发展最新趋势,为共建网络可信生态体系提供保障。峰会期间还举办了网络可信技术应用展览,评选并发布了2019年优秀网络可信服务解决方案及典型网络可信服务应用案例名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