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市场 年轻的力量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年轻的市场 年轻的力量
2019-12-06 作者: 记者 刘超 博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90后进入社会并逐渐成为中坚力量,汽车的消费市场结构也在随之改变。《2018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90后正在逐渐成为购车的生力军,相比70后和80后,90后对二手车、网络购车、直租性融资租赁、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的接受度更高;同时,90后的汽车信贷率近半,呈现逐年攀升趋势,已然成为信贷消费的主力军。

    90后的消费理念较为多元,这也给了车企新的考验: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

    “理解年轻人首先就要理解他们的需求,而且要理解他们的习惯。”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东生表示,当前年轻人更追求简约,因此要在产品的设计上有所体现。此外,作为网络的原住民,相比于线下,他们在线上更为活跃,网络将他们连接在一起。

    网络发散性的特质让年轻的消费者更加“挑剔”,想取得年轻人的青睐并不容易。“我们这些年越来越理解年轻人,其中,江淮嘉悦A5就是一款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王东生介绍。

    江淮嘉悦A5整合了江淮全球设计团队的创意,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丹尼尔亲自操刀,国内本部设计团队联合设计。在整车视觉观感的营造上,江淮嘉悦A5更是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大溜背设计。而在家族设计语言的层面上,能够看到江淮汽车的宝瓶口家族化设计在江淮嘉悦A5上进行了一次演变,采用全新设计的“直瀑式”立体格栅,动感不失张力。

    整体时尚并富有运动气息的设计理念,很容易就抓住了年轻人的心。而且,丰富的不仅是外观,在配置方面,江淮嘉悦A5可谓十分丰富,10.4寸中控大屏集成J-Link智聆车联网体系、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体系和App长途掌握等,这些都将加深用户留存度。

    当前,令人可喜的一点是,这一代80后90后乃至00后成长的年代,是我国高速的发展的几十年,这几十年间我国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在汽车领域,电动智能网联车的应用及普及,极大拉近了中国造车业与发达国家的距离,而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更广泛应用于车载系统中,我国在这些领域的基础技术优势,将让我国汽车产业在部分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这造成的结果是,现在的年轻人对中国自主品牌更有信心。”王东生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对于消费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愿意选择自主品牌,就代表认可了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这是一种可喜的改变。

    “让用户选择我们的车是一个方面,让他们一直追随这个品牌才是我们想做的。”王东生介绍,与以往通过4S店等一级一级与消费者沟通不同,江淮汽车现在简化了与用户的沟通方式,省下了中间环节。江淮汽车组织了粉丝大会,通过粉丝大会,用年轻人自己的方式,用年轻化的语言去推广,去沟通交流,以此实现双方的互动。

    “年轻人的市场,就要用年轻的语言去讲述,去沟通,去探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