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旗迹” 新红旗续写高质量发展篇章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再创“旗迹” 新红旗续写高质量发展篇章
2019-12-06 作者: 记者 陈伟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共和国汽车工业的先驱,到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坚挺脊梁,70年来,中国一汽始终在改革中创新突破,在开放中跨越发展。作为具有61年历史的老品牌,随着历史的积淀与力量的积蓄,红旗品牌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与生产能力,实现产品“质”“量”齐升。

  “红旗”二字,远远超出了一个汽车品牌的含义。因为,红旗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汽车人的希望与梦想,60余年的风雨历程已经成了他最宝贵的财富,铸就了他的丰厚底蕴。

  红旗品牌,在国人心目中就是一种情怀。无论是汽车业从业者还是普通消费者,内心深处对红旗汽车都有着一种特别的感情,希望她能真正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

新红旗品牌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红旗官方供图

  华丽转身 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2018年1月8号,中国一汽集团发布全新红旗品牌战略。新红旗品牌形象逐步年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同时还加大了全国经销商网络建设,发起了全国308个城市建店战役。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新红旗制定了L系新高尚至尊车、S系新高尚轿跑车、H系新高尚主流车和Q系新高尚商务出行车四大产品布局,增设了美国硅谷和德国慕尼黑两大研发中心,加速新红旗产品国际化创新。

  2018年4月25日,新红旗品牌首次独立参加北京车展,重磅车型红旗H5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都打破了大家以往对红旗品牌的认知。

  以这次北京车展作为分水岭,一个象征新时代品味和精神追求的新红旗时代正在到来。新红旗品牌正在走向市场,走向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出行体验。

  目前,红旗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中国一汽要把红旗真正地塑造成消费者心目中的汽车品牌,把这个情怀中最切合的那个点做好,未来的想象空间和可塑空间是极其巨大的。

  根据规划,在2025年之前,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同时发力新能源。

  2019年2月4日,新红旗品牌亮相 2019央视春晚长春一汽分会场,晚会上红旗HS5量产车型首次震撼登场,堪称“史上最牛新车发布会”;除此之外,红旗H5、红旗HS7、红旗E-HS3也悉数亮相,出尽了风头。

  在2018年初明确提出“中国式新高尚精英主义”的品牌战略后,新红旗品牌开进了快速增长的高速通道。新红旗品牌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

  扛起责任 努力实现汽车强国梦

  如今,新红旗品牌在振兴与重塑之路上稳步前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现在面临一个由大变强的时代,应该说是产业最好的时代。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征程中,红旗复兴有了时代之运,前景光明。

  扛起实现“汽车强国梦”之重责,新红旗品牌当仁不让。这也是新红旗品牌战略的核心。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

  今年7月,新红旗发布了“2030年技术发展战略”——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技术战略-旗羿登峰计划、智能网联技术战略-旗偲微笑计划,进一步丰富R.Flag阩旗技术品牌的内涵和架构。

  根据“旗羿登峰计划”要求,以2020年“清洁”、2025年“高洁”、2030年“纯洁”为节点,以“353”(3条技术路线、5类核心能力、3维资源保障)为方向,重点打造包含燃料电池、系统安全、电控系统、电驱系统和电池系统的电动平台,并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生产和上市。

  在“智能网联技术战略-旗偲微笑计划”中,以2020年“知你”、2025年“懂你”、2030年“融你”为节点,以“353”(3大平台技术、5类核心能力、3维资源保障)为方向,重点打造包含智慧系统、线控底盘、信息娱乐、万物链接、安心安全的智能网联平台。

  我们能看见“万国牌汽车”时代已过去,新红旗品牌振兴的路线日渐清晰,相信这个寄托了无数国人期盼的民族品牌定能振翅高飞,在世界车坛写下惊鸿一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