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产品矩阵奏响汽车产业最强音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红旗产品矩阵奏响汽车产业最强音
2019-12-06 作者: 记者 明航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海南博鳌,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现场,35辆红旗H7汽车来回穿梭,为四方宾客提供出行服务。在国家级平台上,红旗作为礼宾车屡屡亮相。在消费市场上,红旗厚积薄发独树一帜。

  在传承与创新中,红旗立志打造走向世界的高质量中国汽车品牌。系列产品的相继问世大获市场成功,见证了新红旗品牌的非凡跨越。全新红旗产品矩阵将引领中国汽车工业持续向前,力争实现产业报国的梦想。

红旗E115国内首秀

新红旗品牌惊艳亮相广州车展

 

  “双车战略”迈出坚实步伐

  “众志已成城,风卷红旗如画。”中国汽车工业由中国一汽开始,中国一汽的荣光始于红旗品牌。1958年8月1日,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诞生。红旗轿车式样美观、典雅,内外装饰富有民族风格。同年9月,我国第一辆红旗检阅车也研制成功,当月送进中南海。

  从工匠师傅手工敲打发动机到如今独立自主研发发动机,在红旗61年的发展历史中,科技研发实力一直在飞速提升,产品线也一直在丰富过程中。2018年1月8日全新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新红旗品牌走上了品牌重塑振兴之旅,不到两年,新红旗品牌在多个维度上均取得了跃迁式发展。

 红旗H7展东方豪华

  立志成为中国第一豪华品牌的红旗首先在轿车市场发力。2017年9月,彰显“东方豪华”,定义“中国安全”,展现中国品牌非凡实力的新红旗H7正式上市。追根溯源,红旗H7的设计元素沿袭红旗经典款CA72。在红旗H7身上,除了经典的直瀑式中网和车头红色旗标等元素,其后备厢饰条的设计灵感取材于天安门城楼。这些中国独有的元素融入新车的设计中,气场不俗,展现出了更高级的视觉效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汽车工业领域,新红旗作为中国品牌汽车的代表,承载着国家记忆和民族情怀,制造能够传递东方美学的产品是红旗品牌的应有之义。红旗H7,就是顺应时代潮流、推出的一款东方美学代表之作。

  2018年4月,红旗H5在北京国际车展震撼上市,全新定义B级车价值标杆,助推中国品牌向上。当年7月12日,红旗H5荣获中国汽车年度CRM大奖暨第七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年度客户关爱奖 (杰出客户体验产品)”。

红旗H5锋芒新生

  在SUV方面,红旗在今年推出红旗HS5和红旗HS7两款车型。据技术专家介绍,HS5车身综合性能水平是红旗已量产车型中最高的,比如其轻量化系数达到2.75、五星安全性能、扭转刚度25905Nm/°、车身泄漏量26.5m3/h……这些指标均处于同级别车的国际领先水平。

红旗HS5当红不让

红旗HS7气势如“红”

  作为新红旗品牌首款豪华C级SUV,红旗HS7拥有超越同级别欧美传统豪华车型的精致感和科技感,突破了外国独资及合资产品在C级SUV市场的垄断,实现了中国品牌产品力的再升级。在AutoLab年度论坛上,红旗HS7凭借全方面出色的产品力,荣膺“年度智能豪华SUV”大奖。

  2019年,红旗产品完成了61年来的两大首次跨越:实现了从轿车到SUV的品类跨越,以及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领域驱动模式的跨越。同时,红旗进一步构筑了“双7”“双5”合力并进的盛景:红旗H7与红旗HS7助力品牌不断向上,红旗H5与红旗HS5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红旗的“双车战略”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按照规划,新红旗产品序列包括L(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11月22日,由红旗H7、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及红旗E115组成的红旗家族亮相广州车展。随着红旗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销售渠道力量的日益加强,红旗实现全年销量再突破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表示,红旗正在秉行“两条腿走路”或者“两手抓”的品牌战略:一手抓高端产品以延续红旗历史的尊贵大气的基因,一手抓适销市场的大众化产品,以提升销量、扩大市场份额,更为重要的是,赢得普通中国人的情感认同和功用满足。可以说,红旗正在经历从中央公务用车到兼顾国民车的品牌蜕变。

  跻身新能源领域新贵

  新能源化是全球车企都绕不开的重大课题。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的广州车展被视为车市“风向标”,新能源汽车在本届车展中表现抢眼。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汽车182辆,较去年增加32辆,占1050辆展车总数的17%,其中不少是首发车辆。除了自主品牌,本届车展上的合资品牌、进口品牌新能源汽车数量大增。

  今年以来,宝马、大众、丰田、本田等国际主流车企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发力,并将纯电动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无疑是看中了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和消费潜力。日前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市场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未来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呈现“群雄逐鹿”的局面,也将诞生全新的市场机会。

  面对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趋势,新红旗品牌深耕新能源领域,准确有效地抓住当今汽车市场机会,实现新红旗品牌的腾飞。其中,红旗E115以及红旗E-HS3,是红旗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成果,加速了新红旗品牌新能源领域的强势布局。

  全新E-HS3是新红旗品牌从传统汽车领域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的第一款产品。近日,红旗E-HS3在“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三亚站”,夺得“紧凑型纯电动SUV组(长轴)”冠军,同时荣膺“2019中国新能源年度推荐车型”。业内认为,作为新红旗品牌首款纯电动SUV,E-HS3完美诠释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理念,在传统与前卫之间达成了绝妙平衡。不仅代表着新红旗产品由轿车向SUV领域、由传统动力向新能源领域的拓展,更将进一步推动新红旗品牌年轻化进程。

  继法兰克福车展上惊艳亮相之后,红旗E115选择在本届广州车展开启国内首秀。作为新红旗品牌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动力强劲,越野功能强大,还可根据路况、驾驶员偏好进行个性化设置。凭借卓越的品质,红旗E115将在新能源领域,树立新红旗C级大SUV的豪华形象,为绿色出行增添一份新红旗专属的品质与豪华。

  市场机构指出,2019年受到补贴退坡的影响较大,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承压。不过,未来在双积分等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海外需求以及高端产品需求的提升将推动行业格局的重新定义,以红旗为代表的领军企业有望在行业分化中把握机遇,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

  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王国强表示,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红旗将积极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领域,和同行一道加速中国汽车产业转型。

  提供极致用户体验

  如果说,产品技术是满足用户的“物质需求”,营销服务则更侧重于用户的“心理需求”。面对极为严峻的大盘形势和豪华车激烈的竞争环境,打造满足甚至是超越“国车”期待的产品和服务,是红旗振兴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

  对于红旗品牌,中国消费者不仅有着不同于一般豪华品牌的历史认知,更有超越一般豪华品牌的“国车”预期。为了满足甚至是超越这些用户需求,在与用户关联最为密切的销售和服务上,红旗提出了标准化、细致化、数据化的要求,“直达客户、快速响应、极致创新、极致服务、感动客户”成为红旗的20字服务方针。

  2017年3月,红旗开始独立构建自己的销售服务网络。红旗在布局投放年轻化新产品的同时,建设红旗体验中心也是其拓展私人市场和为客户提供优质售后服务的重要举措。

  红旗品牌一直以提供完美的用户体验为目标,并从产品、渠道、服务等多方面践行新红旗战略,打造了全新红旗体验中心。根据规划,红旗2018年有超过100家体验中心落成。到2020年,红旗将在全国建成170家体验中心。以渠道为支撑,红旗用户将享受到红旗品牌推出的“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送”“二手车保值计划”等“心服务”标准。

  红旗经销商的服务意识也在加强,在主动为售后增值,维护客户的品牌忠诚度。一些经销商的售后服务紧跟“潮流”,比如一对一客户专属服务模式,当用户成为红旗车主之后,就会为客户创建一个专属服务群,包括了服务经理、技术经理、销售顾问、专属服务顾问、客户关爱专员等人。

  从红旗经销商网络的铺建数量、经销商服务意识及经销商信心等方面,可以看出红旗的销售服务体系建设与2017年以前比较有了巨大变化。新红旗实施特色体验式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贴心出行解决方案,取得了爆发式的销量增长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