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2019-11-26 作者: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自新能源汽车正式被冠以“未来出行方式”时起,电动车产品的技术对垒就已正式拉开帷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雷克萨斯凭借着在HEV领域取得的成功被看作是国内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现如今,在纯电动车领域,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UX 300e在广州车展中完成了全球首发。在新车发布会现场,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先生表示:“电气化技术蕴含巨大潜力,它将给驾驶带来深刻变革。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的初心,从而改变我们对未来豪华汽车的思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雷克萨斯UX300e

  豪华品牌电气化的先行者

  2019年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产品繁荣的一年,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纷纷推出新品,豪华品牌中的奔驰、奥迪分别推出了EQC以及e-tron。此时雷克萨斯UX 300e的亮相看似有些“姗姗来迟”但实雷克萨斯凭借着在HEV领域的多年努力,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群众基础层面,雷克萨斯都是豪华品牌电气化进程中的“先行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雷克萨斯UX300e车身设计

  正如广州车展期间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先生所表示的那样:“如果考虑到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话,雷克萨斯的销量世界领先。通过这种做法,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我们在全球为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雷克萨斯UX300e车尾设计

  诚然,如果从节能减排这一推行电动汽车的初衷来看,雷克萨斯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数据显示,2019年10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6,324台,同比增长11.2%;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690台,占当月销量的34.9%。今年1月至10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60,914台,同比增长21.5%。其中,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53,755台,同比增长31.1%。由此看来,在混合动力领域,雷克萨斯已经成绩斐然。

  UX 300e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在评价一款造车新势力打造出来的产品时,它们为被称为“新物种”,而在评价一个传统主机厂,特别是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动产品时,却很少将其归为“新物种”行列。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豪华品牌的造车底蕴和驾乘品质是造车“新势力”短期内难以超越的,这也是豪华品牌的核心价值所在。对于雷克萨斯UX 300e而言,在强化纯电动属性之前,首先要强调的是雷克萨斯品牌不变的匠心精神和清澈和深邃的行驶质感,这是它的核心价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雷克萨斯UX300e内饰设计

  就像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在新车发布会上多次强调的那样:“这是一款电动车型但它首先是一款雷克萨斯“。诚然,雷克萨斯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带给消费者“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得益于全新的电气化技术,全新纯电动UX 300e实现了动力、转向、悬架和制动系统的全面进化,充分发挥了脱胎于全混动科技的电动机控制技术潜力,无论是线性加速、减速亦或是转弯都能保证平顺且稳定的车身姿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UX 300e——雷克萨斯电气化的新纪元

雷克萨斯UX300e后排座椅

  在GA-C平台低重心优势基础上,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电动机和电池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心,优化了前后重量分布和惯性力矩,赋予车辆优异的动态性能。额外的支撑和减震器阻尼优化进一步提升了GA-C平台的高性能表现。革命性的电气化系统让雷克萨斯智能互联进一步进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全新升级的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能互联,将带来安心、便利的驾驶支援服务以及特别针对电动车用户的能量管理和车辆控制等内容。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雷克萨斯UX 300e在本届广州车展中无疑是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这得益于雷克萨斯在HEV领域的多年深耕,良好的群众基础、深厚的技术支持。凭借这些优点,雷克萨斯UX 300e已经具备了“爆款”潜质,未来上市后也将帮助雷克萨斯开启在华新篇章。(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