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挚爱基金首次发起“一日捐”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红星美凯龙挚爱基金首次发起“一日捐”
2019-11-25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红星美凯龙旗下的挚爱基金首次发起“一日捐”行动,作为基金爱心大使的车建芳女士携手集团高管、公司管理层、普通员工为代表的宣推官共同倡议:让所有人手牵手、心连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温暖送达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红星人。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挚爱基金,是红星美凯龙为所有职工创设的爱心基金,基金主要对在医保之外对罹患大病或意外致困的员工及家人进行帮扶。

  据悉,几年来,挚爱基金已经救助患重大疾病、特殊困难员工20人。上海某商场的小玲(化名)得了急性白血病,曾拿到25万元的治疗款,战胜病魔重返职场;上海某商场安全员晓春(化名)的小儿子患有血液病,多年累计得到5万元的救助,为孩子持续治疗。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通过医疗绿色通道安排医院床位和主任专家59人,覆盖集团总部及21个省营发中心。

  “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身心健康的员工,有了身心健康,才能有激情和活力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才能安心为自己的事业拼搏和奋斗。”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挚爱基金启动仪式上说。

车建新董事长在红星挚爱基金第一次启动会上

  2007年2月,红星美凯龙首倡“中国爱家日”,并与中华全国妇联共同设立了1000万“红星美凯龙关爱基金”,即将出任红星挚爱基金爱心大使的车建芳女士动情地说,“‘以家为本’是红星美凯龙的企业核心理念,我们爱家的范围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家’,还有社会这个‘大家’,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自己的小家、和大家,所有的家才会变得更好。”

  一直以来,挚爱基金的资金主要来自廉政基金、爱心义卖、集团内部捐赠、基金收益以及工会项目收益。为了让这份基金在未来能够帮扶更多困难员工,惠及员工家属,温暖到每一个人。正值爱家日十周年之际,挚爱基金发起了本次“一日捐”行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