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宜商 上汽大众Viloran MVP市场新的挑战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宜家宜商 上汽大众Viloran MVP市场新的挑战者
2019-11-22 作者: 尹壮志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文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22日正式开幕。如果评选本届广州车展最受关注的新车,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如果将评选范围缩小至MPV产品,上汽大众Viloran或许是呼声最高的车型。

  在当下MPV市场中,别克GL8是当之无愧的霸主,而即将于广州车展亮相的Viloran也被很多人视为最有实力与之抗衡的车型。据官方前期资料显示,上汽大众Viloran车身尺寸相比GL8要更为宽大,外加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或将实现尺寸和品牌的双压制。由此看来上汽大众Viloran的前景一片大好,但实际或许并没有这样简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宜家宜商 上汽大众Viloran MVP市场新的挑战者

上汽大众Viloran车身设计图

  大众在MPV市场中品牌力几何?

  国内汽车市场中曾有过这样一句话“不管什么车挂上大众标销量都不会太差”,不仅证明了国内消费者对大众旗下产品的认可,更是侧面反映出了大众在国内市场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极强的品牌号召力。但当讨论MPV产品时,大众虽然在国内市场中布局较早,但在轿车以及SUV产品上的极高销量却难以显现。

  得益于在国内市场较早的布局,大众在国内MPV产品线相较完善,家用紧凑级MPV途安、中型MPV夏朗、商务MPV迈特威/凯路威,可以说大众在MPV的产品矩阵是最为完善的品牌之一,但每款车型的销量却始终不温不火。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宜家宜商 上汽大众Viloran MVP市场新的挑战者

上汽大众Viloran车尾设计图

  数据显示,今年1-9月途安终端销量16831辆,主要竞争对手别克GL6、本田杰德分别为23826辆、17667辆;中型MPV夏朗拥有原装进口的身份和不错的终端售价,今年1-9月终端销量为3953辆,相比本田艾力绅同期23913辆和奥德赛35922辆的成绩有一定差距;商务MPV迈特威、凯路威今年前9个月总销量2164辆、1116辆。从客观销量数据上不难看出,大众现有的MPV车型销量中规中矩,数据上并未显现出如轿车、SUV般的极高销量。

  上汽大众Viloran产品力如何?

  从上汽大众Viloran的定位来看,该车主打公务MPV市场,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Viloran车身长度超过5300mm,轴距3180mm左右,相比别克GL8 ES 28T舒适型的车长5230mm、轴距3088mm更有优势。座椅布局方面,Viloran采用2+2+3式布局,这也是公务MPV标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宜家宜商 上汽大众Viloran MVP市场新的挑战者

上汽大众Viloran渲染图车头设计

  动力方面有消息称,尾标“380TSI”的车型或将搭载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与之匹配的将会是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特点是换挡迅速、爆发力强,相比竞争对手上搭载的动力总成来说将有更好的动力表现,但MPV车型比较重要的平顺性、可靠性或将成为它的短板。

  领先同级别产品的车身尺寸将会给车内提供更宽敞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宜家宜商的2+2+3式布局也是当下的主流之选,动力组合上,Viloran也给出了不同竞品的驾乘体验,综合里看,上汽大众Viloran表现出了不错的产品力,相比别克GL8也丝毫不落下风。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宜家宜商 上汽大众Viloran MVP市场新的挑战者

上汽大众Viloran渲染图车尾、车身设计

  竞争力分析:

  在商务MPV市场中,上汽大众Viloran首先要面对细分市场中的霸主GL8,得益于在该细分市场中的多年深耕,别克GL8享有极高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甚至已经成为了商务MPV的一个标签,让消费者想到商务MPV时首先想到别克GL8。虽然上汽大众Viloran在综合产品力方面并不落下风,但受限于产品知名度,因此想短时间内撼动别克GL8霸主地位绝非易事。

  此外,在家用MPV市场中,上汽大众Viloran要面对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以及同门全进口车型夏朗的竞争,相比本田两款车型而言,Viloran在后期保养维修上并不占优势,而对于那些更注重家用的消费者来说,全进口的夏朗采用了更适合家庭使用的2+3+2的座椅布局。综合来看,上汽大众Viloran虽然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无奈市场中激烈的竞争,Viloran想要突出重围的话或许主打空间和性价比才是更务实的选择。(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