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助力企业发展 上海闵行区进博会主动对接服务
2019-11-09 作者: 记者 陶一萍/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国家会展中心人气和交易两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技术、新产品备受关注。闵行区相关负责人实地参观企业展台,主动对接服务,倾听企业需求,为企业顺利办展保驾护航。

  11月6日,上海市闵行区人大主任庞峻,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一行来到进博会场馆,先后到强生、普华永道、冯氏集团、伟巴斯特、花王等重点企业展台实地参观,与企业交流互动,了解进博会期间企业的参展、洽谈情况。

  闵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要展示好企业的产品和理念,展现好闵行区的风貌和形象,全力以赴确保进博会圆满成功。闵行区将继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积极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的相关诉求和发展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在闵行区日益发展壮大。

  11月7日,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副区长吴斌,副区长汪向阳,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沈永铭分别来到进博会,实地走访闵行重点参展企业,重点了解参展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新产品、新科技。

  11月8日下午,为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韩中两国企业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创造韩中双方共谋发展的商机,闵行区举办了韩国贸易投资对接会,参与本次对接会的韩国企业近100家。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副区长吴斌,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衣恋集团总裁崔钟良等,本次进博会的韩国参展商、已在闵行投资落户、有意向在闵行投资发展的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闵行区和衣恋集团希望围绕各自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寻求切入点,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为双方未来合作更加积极、平稳向前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共有53家闵行区企业参展,涉及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领域,助力闵行区对接到世界先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成果,放大进博会带来的综合效益和溢出效应,不断扩大“朋友圈”,为闵行区扩大开放,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机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闵行区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依托进博会,加强与优质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深度对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闵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业内人士建议,要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外部营商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释放市民夜间消费力。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仍是未来依靠,强化科技支撑、做精做强做“绿”制造业,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科技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