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进博会磁吸效应加大 展商争抢第三届进博会“入场券”
2019-11-08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正在进行,成交合作喜讯不断传来,这也进一步加大了参展企业对进博会的热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比首届进博会,参展企业重视程度更高。不少跨国公司高管亲自带队参展。许多企业都结合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经验,带来了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和特点的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国代表团都对进博会给予高度好评,对中国市场的开放政策积极称赞,并已经开始争先预定第三届进博会的“入场券”。

  “我们在首届进博会上是36平米的小展台,今年扩展到了150平米,带来了更多的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 美宝国际执行总裁徐鹏对记者表示,一年间,首届进博会的合作意向已经结出累累硕果,变成一项项落地的合作。美宝集团已经切实感受到了进博会对公司业务拓展带的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也对进博会可能带来的更大合作空间充满期待。

  徐鹏表示,明年进博会美宝国际的展览面积还要在本届基础上翻倍。因为进博会所带来的不仅是订单和合作意向,还有更为丰厚的外溢效应。“进博会是一个世界优秀企业汇集的大平台,足不出展厅,就能与众多的国际同行交流合作意向,并在交流中感知行业的方向和世界不同市场的特色需求,让公司在开拓国际市场时发力更为精准。”

  另外,作为加州—中国贸易投资委员会董事,徐鹏还透露,本次带队加州团参加进博会,团里的很多企业都收获丰硕,预计明年的加州团队伍还要进一步扩大。

  不只加州代表团,还有很多代表团已经明确表示要报名第三届进博会,并且还要进一步扩大参展队伍,扩大展位面积。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自2019年8月开始第三届进博会招展工作以来,企业报名非常踊跃,已有115家企业签订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协议,签约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业内人士建议,要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外部营商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释放市民夜间消费力。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仍是未来依靠,强化科技支撑、做精做强做“绿”制造业,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科技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