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2019-11-01 作者: 尹壮志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正式上市,作为丰田旗下的紧凑型SUV,在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的过程中,RAV4凭借精巧时尚的造型、丰富的配置以及优于轿车的空间,一直活跃在汽车市场当中。在实施全方位升级后,全新一代RAV4荣放散发出更强的竞争力,作为细分市场中的明星级产品,全新RAV4荣放的问世将成为紧凑级SUV新的领跑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丰田RAV4

  “新老交替”RAV4迎来高光时刻

  紧凑级SUV市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亦或是豪华品牌均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一杯羹。但如果提及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消费者或许对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奇骏更为熟悉,三者可以说是常年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前列,而这三者不仅是竞争关系更多的是相互领跑紧凑型SUV市场并推动其发展的关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RAV4中网设计

  从品牌层面来看,上述三者均为日系合资品牌,且品牌影响力相差无几,这便让RAV4、CR-V、奇骏三款车型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相互“比拼”。除此之外便是产品的硬实力,三者同时期产品力相差微乎其微,但由于各品牌针对自身车型所制定的换代时间不同,导致产品力逐渐不同,更晚换代的产品更易拥有品牌最尖端的技术自然产品力也就更强,三者轮流领跑紧凑SUV市场的局面也就逐渐形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RAV4车身设计

  以近一次三者换代为例,日产奇骏早在2014年就已完成换代,凭借全新的设计,配置的提升被当时众多消费者认可,在此后的一年中奇骏销量稳步上升,一度成为合资品牌中紧凑型SUV的领跑者。时隔仅一年本田CR-V便也进行了换代,这并不是本田有意而为之,只是因为恰好到了产品更新换代的节点,而CR-V上一次更新还是在2008年。现款CR-V的出现同样凭借诸多方面的提升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接过了此前奇骏手中的“接力棒”,成为同级别车型新的领跑者。此次全新RAV4荣放作为三者中最晚换代的,理应接过CR-V手中的“接力棒”,成为紧凑型SUV新的领跑者,但能否完成这样的使命,还得看其自身的产品力。

  “野性”与混动双加持 领跑同级产品

  全新RAV4荣放相比现款车型在设计方面有了不小的改动,尤其在外观方面一改以前圆润、中庸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加入了更多硬朗的直线条凸显出整车的肌肉感使得全新RAV4“野性”十足,不仅将“全新”二字展现的淋漓尽致,更是体现出丰田品牌对RAV4车型的重视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RAV4车尾设计

  除了变化显著的外观设计动力系统便是RAV4的又一亮点,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Ps,最大扭矩为209N·m,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为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Ps,最大扭矩221N·m,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2Ps,匹配E-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AV4还将提供三种四驱系统:高配燃油版/混动版车型配备的是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电子四驱系统(E-Four),而低配四驱车型将配备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CT 4WD),这样的搭配组合无疑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RAV4内饰设计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RAV4荣放增加了混动版车型,尽管“接力棒”的现任持有者本田CRV同样拥有混动版车型,但和RAV4所使用的这套混动系统相比CRV身上的混动系统就要暗淡很多。丰田双擎混动技术已经有了超过20年的品质背书,品牌旗下产品也几乎实现了混动车型的全覆盖,如今将这项“超前”且成熟的技术终于运用到全新一代RAV4车型上,不仅进一步优化了RAV4的使用成本,更是让全新RAV4荣放领跑于同级别产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RAV4荣放 紧凑SUV的新“标杆”

RAV4家族车型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RAV4荣放并不是基于GA-C紧凑型车平台打造,而基于是更高一级的GA-K中大型车平台所打造。此平台是丰田旗下的B级车所搭载的平台,简单来说全新RAV4 荣放跟亚洲龙、雷克萨斯ES基于相同的平台,由此可见全新RAV4荣放在操控、滤震以及隔音等方面均会有不小的提升。当同级别车型大多都还基于紧凑型车型平台打造时,丰田已经打破了此前固有的禁锢,站在了全新高度去定义紧凑型SUV。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RAV4荣放,凭借更具“野性”的外观、双擎混动技术的加持、“越级”的地盘让全新RAV4吸引力十足。当下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紧凑级SUV日新月异,但真正可以与全新RAV4旗鼓相当的却少之又少。全新RAV4的出现不仅是接过之前老对手手中的“接力棒”,更多的是重新定义紧凑SUV并成为这个领域的新“标杆”。(图片来源:NetCarShow 作者:尹壮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业内人士建议,要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外部营商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释放市民夜间消费力。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仍是未来依靠,强化科技支撑、做精做强做“绿”制造业,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科技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