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开启倒计时
2019-10-29 作者: 来源: 国资委网站

        10月29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国资委、济南市国资委相关人士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论坛相关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景百主持了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发布了论坛召开的相关信息,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尹刚、济南市国资委主任刘科回答了相关问题。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山东济南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由国务院国资委、新华社、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山东省国资委、济南市人民政府、经济参考报社共同承办。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聚力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研究探讨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推进政企对话、企业合作、招商引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动企业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采取1个主题论坛+5个平行论坛的“1+5”框架结构,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讨论交流“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形象”“科技创新”“改革创新”“5G时代”等热点话题。呈现出强化引领性、突出实效性、体现广泛性、富有创新性四大亮点。届时,1400余名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将和有关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一起,齐聚泉城,共襄盛举,共议发展,为新时代新经济,汇聚各方智慧、助推企业发展。

        论坛期间,有关方面将发布《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报告》《中国企业传播分析报告》三个报告。

        为更好地配合论坛召开,济南市设置了区域经济发展中具备鲜明特点的15处开放空间,开辟产业对接、项目合作、宣传推介等配套项目。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山东省近年陆续获批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市作为综合试验区先行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本届论坛的召开,将对山东省、济南市的区域经济建设,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重庆、宁夏、贵州、四川等西部地区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农村特色产业蓬勃兴起催生的就业岗位也较多,总体来看农民工“就业不愁”。

·瞻前不顾后 部分城市垃圾分类流于形式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经过70年的长足发展,招商局今天已是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央企。

·国内最大地铁管片厂生产突破万环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