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保金服发布国内首个保险科技孵化加速器“保创空间”
2019-10-29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人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金服”)“保创空间”孵化加速器近日在京发布,这是行业内首个大型保险集团发起的保险科技孵化加速品牌。

  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金服董事长李祝用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多种指数级发展的科技创新,正合力改变和重塑保险全价值链。站在行业变革中,人保集团扎实推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并成效显著;人保金服自成立以来,不断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入验证和赋能保险主业,推动实施“3+3+1”战略计划,在汽车服务、保险科技、普惠金融、支付账户、大数据应用、孵化投资等领域连续突破。保创空间的发布,标志着人保集团在保险科技生态圈建设上再次迈出关键一步。未来,人保集团将持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将保创空间打造成人保内部创新创意的收集平台、甄选平台和孵化加速平台,面向行业,致力于打造开放式、多元化、互惠互利的保险科技产业联盟和保险科技创新应用平台。

  作为人保集团布局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化平台,人保金服联合政府部门、保险企业、高校、科技企业、创投机构、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设立的保创空间,是以保险产业为根基搭建的金融保险科技供给与需求连接平台及保险科技孵化加速器,通过广泛连接人保内部资源和保险科技企业,协同内外部资本,打造“专业孵化+产业资源+创业投资”的创新孵化闭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瞻前不顾后 部分城市垃圾分类流于形式

瞻前不顾后 部分城市垃圾分类流于形式

环卫工刘二强(化名)坦言,我们环卫工分好类也没啥用啊,运到垃圾转运站,还不是又混在一起了。由于没有做到全过程、全链条分类,垃圾分类流于形式,实际效果打了折扣。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经过70年的长足发展,招商局今天已是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央企。

·国内最大地铁管片厂生产突破万环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