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60金融携手上海交大共建AI实验室 开启人才战略新布局
2019-10-2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360金融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据悉,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AI技术在新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360金融CEO吴海生同时宣布了“未来科学家”计划,这是360金融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高端AI人才培养方面的又一重要布局。

  目前国内金融行业的人工智能主要体现在数据收集、模型计算、风险工控等领域,技术带来的变革向整个金融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智能化浪潮大背景下,产教结合也需要探索新的路径。“在人才培养中,我们非常注重跟如360金融一样的业界领袖企业进行合作。联合实验室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点,能够把我们学生学的知识,尽快地融入人工智能时代的企业解决方案里来。这种模式已经完全打破了原有的校企合作模式,能够将最新的科研的成果,直接作用在企业的产品、服务平台上。这是我们人才培养的一个方向,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人才培养,特别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丽清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