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汽车:力推EU7全面量产
2019-09-12 作者: 记者 吴华国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行,自主品牌面临空前压力的困境中,北京汽车广州公司知难而进,一方面在员工中适时发布凝心聚力的华南虎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以猛虎下山之势,力推EU7高端、智能的纯电动轿车9月全面量产。

  8年前,北汽集团在车企林立、群雄逐鹿的广州市场布下一枚棋子。8年的磨砺,8年的成长,北汽广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华川提出了北汽“华南虎文化”内涵:匠心造精品,用北广智造擦亮中国制造;以客户为中心、向经营者转型,知难而进。正是在“华南虎文化”乳质哺育下,一款高端、智能的纯电动轿车EU7,在9月的广州增城工厂实现了全面量产。

  电车续航和充电是研发的核心。为了提高EU7的续航能力,研发团队要研究油门怎么踩才能更省电。一脚油门踩到底有5厘米的行程,短短的5厘米,EU7的工程师就设定了900多个标定数据。5厘米是整个油门踏板行程,越多个数据标定,工作量越大,成本越高,对用户而言,车的各项指标数据越精确。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了EU7“55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11%的偏差率成为同级车型最低。

  充电也要跟上,EU7快充半小时,电量就能达到80%。为反复验证其准确性,质量中心人员跨山海、过人海,试遍了30个地方、用了13种品牌的充电桩,充电4000多次,跑完了100万公里。零下25度的试验舱,测试人员钻进去就是15个小时,验证了EU7能保证零下20度充电没问题。

  北汽广州的高端智造实力则确保了EU7的精彩出世。冲压车间几百张钢板通过近万吨压机不停打磨,再加上自动检测技术等5道工序,产品质量可谓脱胎换骨。在焊装车间,186台各式机器人匹配高速滚床输送机构,智能识别不同零件、自动抓取、放件、装配、夹紧,再通过博世自适应焊接控制技术,让百密一疏绝无可能。涂装车间里,一次全身水洗、“底涂+中涂+面涂”三次“穿衣”,两次180度的高温烘烤,星桓紫、极光银、珠光白、波特红、墨玉黑五款外衣披挂一身,EU7才耀然出世。

  据了解,EU7车身尺寸为4805*1835*1528mm,轴距长达2785mm,拥有超大的驾乘空间;不仅具备长达550km的等速续航,更具备扎实的真长续航,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达451km,续航偏差率同级最低。此外还有对标奔驰的底盘调教与走在行业前列的科技智能配置,全方位超越用户期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兴科技加快重塑机器人产业

新兴科技加快重塑机器人产业

下一步,不仅要解决传统机器人方面的技术短板,更要在智能感知、新材料应用、新驱动系统等智能机器人的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天然气产供储销建设谋划重大布局

天然气产供储销建设谋划重大布局

在大力提升上游勘探开发力度的同时,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在中游的重点则是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补足储气调峰短板。

·“一带一路”沿线电力缺口创造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