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再增8家
2019-09-12 作者: 记者 于祥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拟支持北京京西、大连沿海、黑龙江大庆、江苏徐州、江西萍乡、河南西部、广东韶关、贵州六盘水等建设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公布全国首批12个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18年度建设进展评估结果。据悉,对评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在2020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相应增加切块额度。

通知要求,上述第二批示范区要明确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的目标、定位和分阶段重点建设任务,积极探索加快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加快建立健全创新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内生动力机制,形成以园区为核心载体的平台支撑体系,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基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

通知突出了奖惩激励,具体包括:将示范区建设成效与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表彰激励相结合,对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示范区,优先报请国务院办公厅给予通报表彰,大力落实各项激励政策,并对其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将示范区建设成效与中央预算内投资相结合,对年度评估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增加年度资金切块额度。将示范区建设成效与各项支持政策相结合,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优先安排各类试点示范和政策支持。对连续三年评为优秀的城市,允许增加示范园区数量,允许所在省市再推荐一个城市建设示范区;对连续三年评为较差的城市,取消示范区资格,不再享受相应政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随着各地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电力交易模式日益多样化,电改红利不断释放,企业电费支付负担有所减轻。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据统计,373家央企上市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64%。

·从坦赞铁路驶上“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