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制定八大专项方案 中国大唐全面进入保电状态
2019-09-12 作者: 陈文学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供电安全,作为京津唐地区核心保电企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制定保障方案,成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安全稳定总体工作方案,并细化制定生产、基建、煤化工、环保、燃料保障、安全保卫等8个专项方案,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职工队伍稳定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以赴确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供电工作安全稳定。

  根据“全国保华北,华北保北京,北京保核心,各地保平安”的保电原则,中国大唐提出重点区域、核心重点企业、一般重点企业等分级管理体系,突出工作重点,把重点保电区域和重点保电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做好保电网稳定、保首都供电安全、保环境安全等核心工作。同时要求其他企业按照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做好保安全稳定工作,展现中央企业责任担当。

  中国大唐为京津唐地区供电的14家企业作为核心保电企业,长期以来为保证首都能源供应和电力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这14家企业总发电装机容量近1800万千瓦,年发电量占首都用电量的近2/3,重要作用不可替代。作为身处首都北京的核心保电企业,大唐北京高井热电厂全员发动,通过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深化隐患排查、开展各项应急演练、保电氛围宣传营造等工作,全方位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位于内蒙古的世界最大在役火电厂——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是点对网直供北京,确保首都安全用电的主力电厂,年发电量约占北京地区社会用电总量的1/4。通过加强设备管理,强化检修维护,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不断提高机组的可靠性,为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稳定供电奠定安全基础。

  中国大唐严格落实环保工作,树牢“红线”意识,提前制定保证措施,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确保达标排放。位于“2+26”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范围内的山西、河北、山东及河南区域内企业,认真开展专项环保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同时,中国大唐所属企业提前加强对燃料供应形势的研判和燃料保障能力的评估,制定燃料保障专项方案,与煤矿、铁路、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和交流,加大燃料的采购和供应,有效保障库存目标,确保保电期间“口粮”供应。

  目前,中国大唐所属企业已全面进入保电状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兴科技加快重塑机器人产业

新兴科技加快重塑机器人产业

下一步,不仅要解决传统机器人方面的技术短板,更要在智能感知、新材料应用、新驱动系统等智能机器人的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天然气产供储销建设谋划重大布局

天然气产供储销建设谋划重大布局

在大力提升上游勘探开发力度的同时,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在中游的重点则是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补足储气调峰短板。

·“一带一路”沿线电力缺口创造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