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盛:亚洲债券投资价值凸显 中国债券有望领跑新兴市场
2019-09-10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盛资产管理旗下西方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兼亚洲投资管理主管(除日本外)孙应梅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范围内,投资级别债券收益率下跌,负收益债券规模达到16.7万亿美元。然而,亚洲本地债券有望一枝独秀,投资价值愈发凸显。“我们尤其看好个别亚洲市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债券的年内表现,预期将跑赢多数新兴市场。”他表示。

  孙应梅表示,全球市场在二季度一度走高,但目前走势依然颠簸不定。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导致油价反复波动,一系列因素令市场普遍担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情绪不断加剧。“值得留意的是,在市况未明之时,亚洲债券的投资价值越发凸显。特别是对于固收资产投资者而言,想要寻求优异回报、较低风险和定期现金流,亚洲债券的投资价值更为值得关注。”他说。

  他进一步表示,在亚洲地区,受本土消费的推动,新兴亚洲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发达经济体。此外,亚洲地区政局稳定有利于改善投资气氛。近月,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先后展开大选,选举过程平稳顺利,有利于改善市场情绪,同时巩固了这些国家的经济改革预期和政策延续性。

  他说,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在通胀预期低迷的情况下,新兴亚洲本地债券能够提供较好利差,分散美元资产带来的风险。此外,以硬货币发行的本地债券孳息率同样高于发达市场同类债券孳息率。另外,亚洲投资级别债券和跨评级债券的波幅较美国同类产品更为平稳,稳健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为企业业务状况维持稳定提供支持;中期来看,也可为分散投资提供优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