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度小满“有钱花”带动就业超323万人
2019-09-10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课题组发布日前发布的《普惠金融赋能就业研究报告》显示,度小满金融开展“有钱花”信贷业务以来,已带动就业超323.2万人,其中“满期贷”教育分期业务带动就业254.9万人。

  报告显示,随着金融科技和金融场景的不断创新,数字普惠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与提升民生福祉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截至2019年7月,“有钱花”教育分期已为近200万用户提供了超过250亿元贷款。

  “有钱花”教育分期不仅带动了就业数量的增长,同时为用户带来了就业质量的提升。报告显示,在获得教育分期并完成培训后,用户的税后工资平均上涨20.5%。14.1%的用户实现了就业地点的迁移,从农村、县城和三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和特大城市。从岗位类型上看,34%的用户在获得教育分期并完成培训后,从基础服务型岗位,转向技术型和管理型岗位,工资涨幅达33.6%,有18.4%的用户从普通员工晋升到中层管理岗位。获得“有钱花”教育分期服务后,用户各项社会保障项目的覆盖率均有明显上升,五险一金覆盖率提升10%以上。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加速了普惠金融的进程。在赋能就业、扶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金融科技扮演着解决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等作用,可以让普惠金融覆盖到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及用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吴清军表示,个人能力的提升对于缓解就业市场结构性难题至关重要,各行各业新的就业形态、新的就业机会层出不穷,学会用金融手段投资个人成长,提升个人就业“硬实力”,是未来就业者应对就业难题的新思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