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启动电子印章 长三角打造政务服务一体化“旗舰店”
2019-09-10 作者: 记者 周琳/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5日下午,上海市民钱先生、黄女士在青浦区行政服务中心长三角示范区服务专窗提交申请异地办理企业的材料,当天就在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大厅“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开办服务区”打印出嘉善福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这是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能级的再一次提升。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了解到,通过联动办理,异地收件实现双向对流的双通道,并在收件办理过程中首次启用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专用章的电子印章,为建设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样板案例。

  此次申请,探索了全程信息化线上办理。无论是浙江政务服务网的线上预审,还是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系统异地收件,抑或是电子扫描材料“远程协助”收件,还是网络送达办理结果,最终实现了异地办件就近“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通办,最终希望实现一体化的“旗舰式”服务,在叠加青浦、嘉善、吴江三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改革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强化三地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推进跨层级、跨地域的协同服务,集成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