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60集团:公司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
2019-09-04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互联网安全企业360集团9月3日在京宣布其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当天,360企业安全集团新团队首次亮相,并发布了最新的政企安全服务体系。据悉,3.0时代的360集团将执行以“共建、分享、赋能、投资” 的发展模式,构建安全大生态,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共同成长,服务好国内政府机构和企业客户,提升我国的网络防御综合能力。

  据介绍,360政企安全服务将以全网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知识库/人工智能、安全专家四大核心优势为基础,构建指挥控制、应急响应、态势感知、安全运营四大中心。此外,360还会与各地共建漏洞管理、新一代靶场、攻防人员培养、双创基地、青少年科普等赋能基地。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3.0时代的360企业安全集团要基于自身核心优势,不与传统安全企业开展同质化竞争,由产品导向、销售导向转变为技术导向、能力导向、实战导向。从更高层面来看,3.0时代的360企业安全集团要建设的是网络战时代的国之重器,为党政军企提供高端安全服务,从顶层设计到部署实施再到运营管理的大安全解决方案。

  据悉,3.0时代的360企业安全集团将应对高阶网络威胁,面向关键基础设施,输出高端安全服务;同时基于安全大数据、漏洞挖掘、APT攻击发现等硬科技,具备安全运营、威胁情报、实网攻防、人才培养等软实力。

  周鸿祎表示,政企安全3.0新战略将以“共建、分享、赋能、投资”构建安全大生态的发展模式。首先,希望与众多政府机构、核心基础设施单位、企业客户、生态伙伴共建分布式安全大脑,解决安全大数据来源碎片化的问题,打造网络空间的雷达防御系统,“看见”网络威胁和攻击。其次与其他安全企业、客户分享威胁情报和知识库,帮助传统安全产品和客户已有的安全产品升级,提高发现网络威胁和网络攻击的能力。第三,将赋能政企客户,通过服务来帮助客户提升应对高级网络威胁的综合能力。第四,360将进行产业投资,在资金、品牌背书、业务体量等方面帮助中小型网络安全公司生存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大连港探索股权整合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