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信小游戏携手世界粮食计划署 用公益力量传递社会价值
2019-09-03 作者: 安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微信小游戏“玩出”一番大作为。微信小游戏内爱心活动于8月27日下午14时上线,截至9月2日11点,全服爱心值近5013万,除爱心企业捐款外,捐款人数达5.6万人次,项目筹款超42万。

  据悉,8月29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微信共同举办了“为3-5岁贫困学龄前儿童送营养-公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的营养状况。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9公益日。

  在升级版的“动物餐厅”小游戏中,玩家可以做营养午餐,获取游戏里的爱心值,这些爱心关注将兑换成爱心企业的配捐资金,用于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的贫困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爱心企业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和永辉优选也将捐出总数约50万份的营养餐。

  小游戏成为轻量化新互动传达方式,也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民生的改善做出贡献。目前,微信小游戏新增文明互动类目,让政府、企业等主体借助小游戏更好地传递品牌价值,以文娱融合的方式展现传统文明,完成科技向善,也体现出自身的社会价值。

  据介绍,2018年5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湘西的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永顺县和龙山县,启动了为期3年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为当地25所幼儿园/学前班的1848名儿童提供营养午餐。今年10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把湘西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广西,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吃上营养餐。

  此次活动,微信小游戏将公益性与游戏性结合,唤起玩家的公益心,同时也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新的传达方式,推进了公益事业的开展。

  公益元素的植入不止于此,“动物餐厅”小游戏内还植入了CCTV1“等着我”的公益寻人广告,让寻人信息通过更多元化的渠道触达更广泛的人群,鼓励大家关注和提供线索,帮助寻亲家庭团圆。微信小游戏广告为公益力量的传播渗透找到新的场景和互动方式,在这种更轻松休闲的场景中,更容易激发用户参与互动,让游戏不止于休闲娱乐,也可以成为向善的科技、公益的助力。

  《动物餐厅》设计负责人王天娇表示,玩游戏关注公益真的是个很好的事情,而且我们的玩家大部分都是爱生活、有爱心的,给他们点上公益的一盏小灯,相信他们都会发扬光大。

  微信小游戏负责人李卿表示,以前,我们做文化创新探索的时候,更多是专门为对应的场景做一个单独的作品出来,当然效果也是很好。但是那种模式仅撬动了小游戏开发者的参与,我们认为单凭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可以有通过合作来扩大参与的力量和落地影响力。这一次就是这样一种尝试:通过微信小游戏+机构+品牌这样的公益联动,和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开发者有更多的结合,各方贡献各方的力量,各方发挥各方的优势,微信小游戏可以成为一个公益与文化互动的载体,让公益的社会价值在游戏互动中得到更多的体现。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表示,小游戏、大公益,点滴爱心、汇成江河,我们乐见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展类似的创新型尝试。2019年是中国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40周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联合国其他机构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全世界需要的人们带来更多福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改革唤醒内生增长 长虹涌现多个产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