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寻求延长债务偿还期限加剧违约担忧
2019-09-02 作者: 记者 吴昊/墨西哥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阿根廷财政部长埃尔南·拉昆萨近日表示,阿根廷政府计划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延长部分债务偿还期限等展开磋商,并将延迟偿付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短期债券,以应对国内金融市场动荡。

  分析人士认为,阿根廷政府此举折射出阿根廷债务违约风险或将上升,未来有可能再度引发市场波动。

  阿根廷经济学家纳塔利娅·莫季尔表示,阿根廷政府试图延长债务偿还期限,这说明政府目前无力维持巨额债务,债务违约风险有上升趋势。

  阿根廷经济学家伊万·卡查诺斯基说,阿根廷和IMF之间的大部分债务将于未来两三年到期,届时阿根廷可能没有足够美元储备来偿还债务。

  2018年6月,IMF与阿根廷政府达成3年期500亿美元贷款协议,此后又将救助贷款总额增至约570亿美元。作为贷款条件,阿根廷政府承诺将削减财政赤字、限制货币发行量以抑制通胀,稳定汇率等。

  IMF发言人格里·赖斯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IMF正在对阿政府提出的相关措施进行分析并评估其影响,IMF理解阿政府正采取重要措施应对流动性需求、保障外汇储备。

  8月11日,阿根廷举行总统选举初选。结果显示,反对派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超过47%,领先现任总统马克里约15个百分点。费尔南德斯主张采取外汇管制和贸易保护主义等政策,并表示如果胜选将和IMF就救助贷款条件进行重新谈判。这引发市场对阿根廷经济前景和国际融资能力的担忧,导致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多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曾一度大跌近25%。

  为应对市场动荡,稳定比索汇率,阿根廷政府近期动用大量外汇储备干预外汇市场。这一方面导致阿美元储备下降,未来或无法按时偿还美元债务,另一方面也造成资本外流趋势增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苦练“内功”绿色发展、抓机遇参与国内外资本市场角逐等途径,白银公司实现了凤凰涅槃。

·国企牵头 福建打造“海丝”合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