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旗”漫卷西风——新红旗开启国际化征程
2019-08-30 作者: 来源: 新华丝路网

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新红旗也积极开启了国际化征程,通过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深度融合,用国际化视野、前沿的科学技术提升自身品牌价值,打造走向国际市场的“国货精品”汽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中国文化也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所接受和喜爱。作为已有60多年历史、承载着几代中国人汽车梦的红旗,对于国人而言,不仅是著名的汽车品牌,更是民族汽车工业的象征,承载着深刻情怀和神圣记忆。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世界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或将经历持续一段时间的调整。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努力,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崛起。对以红旗品牌为代表的中国车企来讲,全球汽车产业的调整,为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挑战。

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新红旗也积极开启了国际化征程,制定了全新的品牌战略,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通过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深度融合,用国际化视野、前沿的科学技术提升自身品牌价值,打造走向国际市场的“国货精品”汽车。

图为红旗品牌亮相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

目前,新红旗在国内已与代表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如红旗与故宫、红旗与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已开展了深度合作,同时,新红旗也与国内具有强烈文化符号的圈层人物合作,创新打造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凭借其在各自领域杰出且独一无二的形象,强化新红旗在中国汽车中的“新高尚”形象。

图为2018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合唱《红旗飘飘》

此外,在人才方面,红旗品牌整合全球资源的“三国五地”研发布局,依托中国一汽多年来积累的技术优势,以长春为研发总部,着力布局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制定了全新的世界领先的研发体系和开发、试验流程。慕尼黑前瞻设计中心已于2018年3月落成,运转工作有条不紊,并已经取得一系列成效。同时,新红旗邀请曾有过捷豹、劳斯莱斯等多家豪华车企任职经历的外籍设计师加盟,助力企业下一步的国际化发展。

面对新时代下的责任与使命,红旗人致力于汇聚国际化的力量为品牌注入新生。尤其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需要更国际化、专业化的团队,更全球化、多元化的理念和视野,只有这样才有能更好地将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在海外的知名度,开拓国际市场,在“走出去”的征程中,新红旗品牌不断推出与中国优秀文化相结合的海外推广和营销战略,加强品牌身份中艺术、文化等元素,特别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粹艺术相关的独有的文化符号,不断推出国际文化与国内文化品牌紧密融汇合作的模式,开启跨界营销的新局面,塑造了红旗品牌在国际市场独特的文化符号与品牌精神。

目前,新能源、智能网联、出行、生态,是当下所有汽车企业、科技公司以及所有与出行相关的企业都在研究的课题。对于红旗来说,智能网联也是未来着力发展的方向,红旗品牌将围绕智慧、驾驶、信息、网联和安全五个重点方向,实现突破。预计到2030年,红旗品牌将在智能网联领域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网联全场景平台架构。(马欣、顾珊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苦练“内功”绿色发展、抓机遇参与国内外资本市场角逐等途径,白银公司实现了凤凰涅槃。

·国企牵头 福建打造“海丝”合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