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好看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 核心技术助力打造“智慧客厅”
2019-08-30 作者: 陈铭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8日,在山东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上,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这是继5月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8月当选“2018年山东独角兽”以来,聚好看作为一家科技型互联网公司,在成立的第三年获得的又一重磅荣誉。

  本次评选旨在弘扬山东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关心和激励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改革创新。优先考虑发展新动能,优先考虑细分市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全部为独角兽或瞪羚企业)。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海信旗下一家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属于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承担智能终端云平台及智能应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营,提供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机顶盒、智能音箱等设备的互联网接入和服务。

  经历短短三年多的飞速发展,到2019年5月,聚好看已经凭借12亿美元的估值,入选“2018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是山东首批上榜的互联网公司。发明专利数量多达235项,超过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值的7倍多。截至2019年7月底,海信聚好看全球互联网累计激活用户已经超过4500万,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智能电视的“头号玩家”。

  基于5G商用进程的加快和AI技术的场景化应用,聚好看已经构建了以AI大数据为基础的全场景交互体验模式。千人千面的智能算法,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喜好,智能推荐全球顶级的优质内容资源,覆盖99%的热播剧和100%的院线大片;最近海信刚刚发布了首款社交电视S7,聚好看公司为其量身打造的全新人机交互系统,支持6路视频通话“同屏畅聊”,看球或者追剧过程中可以随时与亲友分享观看感受,一个人在客厅也不孤单;接上麦克风客厅秒变KTV,打开教育频道、少儿频道客厅又变身教室,体感较正功能让用户在家也能练出马甲线;全场景图搜和AI语音更是打破行业瓶颈,率先实现图像的多对象快速识别和语音的深度语义理解,就算用方言表达不准确也能被AI语音理解——聚好看通过一系列AI“黑科技”的加持,“让看电视变成玩电视”。应用场景的拓展,也将赋予电视大屏更多价值,用最符合5G时代用户需求的全新服务,将电视大屏升级为家庭AIoT的核心和入口,为全球亿万家庭用户提供更加美好的智慧客厅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苦练“内功”绿色发展、抓机遇参与国内外资本市场角逐等途径,白银公司实现了凤凰涅槃。

·国企牵头 福建打造“海丝”合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