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红旗品牌要走向世界舞台
2019-08-30 作者: 周武英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中国一汽2025战略愿景规划》中,赫然写着“红旗品牌:成为自主第一高端乘用车品牌,并在全球有影响力。”短短的一句话,新红旗的内外目标清晰可见。“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红旗品牌不但要在中国重新崛起,还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红旗汽车走向海外是新红旗崛起、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向上的必然之举。

  经过中国汽车人的不懈努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从最初的模仿、集成,发展到研发、自主创新,产品不断提质升级,在走过一条曲折发展的道路后,如今已经走上正轨,开始进入快车道。不过,在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持续多年保持增长的态势后,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仍然存在,在国际品牌建设方面尤显滞后,中国汽车产业赶超之路任重道远。

  在国际化潮流不可阻挡的今天,红旗立足国内,走向世界是崛起之路上的必经之战。也只有红旗成功实现国际化,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全面进步,新红旗的品牌重塑和振兴之路才算完成了其外部使命。作为曾经的“国车”,虽然历经挫折,但新红旗品牌的崛起仍以强大中国汽车产业为己任。在新红旗品牌战略指导下,红旗始终坚持自主技术的研发,品牌不断创新,产品不断完善,展现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决心。

  红旗汽车如何走向海外,将红旗品牌延伸到海外?

  红旗的国际化刚刚起步。重返高端,走向世界,不能纸上谈兵。

  以往,红旗凭借“高档行政商务座驾”的特色,成为众多国际重要会议用车首选,近年来先后为2015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亚信峰会、APEC领导人会议周、欧亚经济论坛等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彰显了国车风范和国际影响力。

  未来迎接市场化、商业化的冲击,在国际上走出另一条路,是摆在红旗面前的挑战。

  错过了此前的汽车产业增长红利期,红旗的转型还面临汽车行业可能进入寒冬的挑战,但同时全球汽车工业正酝酿的巨变和科技的进步也给红旗带来了发展机遇,危中求机方能求得发展。

  近年来,新红旗在品牌重塑、造型设计、产品矩阵、技术研发、产品品质、渠道服务等维度,均取得了成效。红旗看到了世界科技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推动,以“全球领先崭新首创”为技术理念,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新业态领域进行筹划和布局,全球化研发团队超过5000人,红旗高端产品在品质和服务方面已开始对标国际高档轿车品牌。在国内的蓄力,将有助于将红旗品牌从国内延伸至全球。

  通过设立海外研究中心、聘请海外人才、利用国际展会平台、推出全球首发、建设海外体验中心、打造跨界联盟等等动作,我们看到了新红旗在国际化、全球化方面的努力,看到了红旗品牌走向世界的脚步。

  未来,找准目标消费群,确定红旗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定位,将是红旗品牌能在海外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实力,跟上世界节拍,提高管控水平,保证产品的高质量,维护品牌信誉,将是红旗品牌走向世界的强大支撑;品牌对外延伸有力有节,呵护好品牌档次感和形象,构建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品牌堡垒,将有助于将品牌资产越做越大;扩大规模,快速占领市场份额,可以夯实品牌基础。

  红旗汽车曾是中国人的骄傲,红旗品牌是中国文化的沉淀,浓缩了民族志气和国家文化。在国际化道路上,新红旗的精神和文化必须与时代发生共鸣才能牢牢抓住受众。

  汽车工业是一个国家工业体系的重要支撑,也是工业水平的集中体现,红旗要国际化,展现国家实力,需要完善共同向上的产业生态圈。

  中国品牌在“走出去”的历程中无不经历一番苦战,跨越无数沟沟坎坎。红旗品牌走向世界也绝不会一蹴而就,但红旗并不孤独。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必然带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在全球调研机构明略行(Millward Brown)发布的“2018年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中,15个中国品牌上榜。一些国内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挑战知名的全球竞争对手。跨越地域、穿越文化,让中国汽车品牌在参与国际竞争中发展壮大的进程已经起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白银公司凤凰涅槃展新姿

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苦练“内功”绿色发展、抓机遇参与国内外资本市场角逐等途径,白银公司实现了凤凰涅槃。

·国企牵头 福建打造“海丝”合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