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旗镌刻中国汽车工业里程碑
2019-08-30 作者: 萧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国人眼里,“红旗”二字早已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在红旗的发展历程中,红旗人创造出了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其中的一些经典车型更是成为我国汽车工业的标志和里程碑。

  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CA72

  在“东风”牌轿车的基础上,一汽人以“日夜兼程”、“连轴转”等方式,在短短一个月内,造出了红旗CA72,成为中国第一辆有编号的红旗牌高级轿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的奇迹,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红旗CA72的造型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非常富有民族特色,车身长度超过5米,主体为黑色,雍容华贵,庄重大方,其扇形前脸格栅成为以后历代红旗轿车的标志,尾灯则沿用了宫灯造型,内饰采用进口高级胡桃木装饰,配备162千瓦V8发动机和液力无级变速器。

  1960年3月16日,红旗CA72轿车在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展出,“红旗”品牌也登上了《世界汽车名录》成为世界级名车。

  国产顶级豪华车的标杆红旗L5

  红旗L5是红旗旗下的一款顶级高端车型,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每一辆红旗L5都是定制版,以体现出红旗L5的与众不同和尊贵。

  红旗L5采用了现代化的造型语言,对中国哲学与文化重新进行了诠释和表达:侧面造型继承了老红旗的船型车身,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前部造型则以“山、水”为元素,展现出“动观流水静观山”的意境;而演变自中国宫灯的后尾灯则是红旗又一经典设计,既显典雅稳重,又独具民族风格。红旗L5还适度体现了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等现代豪华车的特征。

  作为国产顶级豪华轿车的唯一代表,它把中国特色元素与现代科技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体现了“红旗”人的智慧与成功。

  新红旗的“定海神针”红旗HS7

  红旗HS7是红旗面向大众消费者推出的首款豪华C级SUV车型,它搭载了自主研发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为了进一步增强机械素质,红旗HS7的底盘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组合,并配备了空气悬架。

  与西方的精英式豪华不同,红旗HS7板正雄浑的车体结构、硕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引擎盖上标志性的品牌标识,都给人以强烈的尊贵感受以及不凡的豪华感官,而云纹式的LED大灯更是营造出了独特的新中式科技之美。

  红旗HS7的推出有着独特的意义,首先,它是新红旗品牌战略落地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完善了红旗品牌的产品布局;第二,红旗HS7填补了中国品牌在豪华C级SUV市场的空白,引领中国品牌整体向上;第三,运用全新设计和领先技术的红旗HS7,代表了中国豪华SUV的消费潮流,将充分满足用户越来越高的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当务之急在于多管齐下,建立土地流转租金预付机制,健全农业支持和保护体系,完善金融保险扶持政策,既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也让产粮大户有钱赚、有奔头。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煤炭大省云南谋定后动解困突围

业内认为,随着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对煤炭整合的加速推进,以及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云南煤炭供需失衡、产业发展窘境很快就有望改变。

·供电监督员架起农村脱贫“连心桥”